比安卓速度快60%!華為啟動「鴻蒙」測試 傳Mate 30將成首發機型

▲華為Mate 30 Pro,概念機,雙螢幕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華為Mate 30 Pro概念機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自助研發的操作系統「鴻蒙」備受市場關注,總裁任正非日前更稱其「比安卓(Android)速度快60%」,不過缺乏良好的App生態系統。據外媒報導,有消息稱,鴻蒙系統已開啟相關測試,而華為Mate 30系列可望成為搭載「鴻蒙」系統的首發機型。

繼美國總統川普「解禁華為」後,市場預測其將能恢復使用安卓系統,但華為仍不斷研發自己的操作系統「鴻蒙」。有消息人士稱,華為正在邀請各國開發者在新設備上測試,而這款新裝置很可能是將於今年下半年發表的Mate 30系列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曾透露,「鴻蒙」系統最快在今年秋天發布,進而取代Android系統。而這個時間點確實與Mate 30系列的發佈時間相符,目前,華為未對此消息作出回應。

▲▼華為Mate 30渲染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ichangezone)

▲華為Mate 30渲染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ichangezone)

任正非日前接受法國媒體採訪表示,華所研發的操作系統能夠與印刷電路板、網路交換器、路由器、智慧手機以及資料中心等相容,而「鴻蒙」能完美適應物聯網,還能夠應用於自動駕駛。

此外,當被問到鴻蒙操作系統是否比安卓或蘋果的Mac OS X系統更快時,他則回應,「很有可能,華為的操作系統比安卓速度快60%。」

任正非也坦言,華為在與Google、蘋果競爭時,有一個很大的失誤,「我們仍然缺乏良好的應用程序生態系統。」據悉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華為目前已著手研發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的替代品,並且試圖吸引開發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