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噸位「世界夢號」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相互爭輝

▲ 最大噸位「世界夢號」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相互爭輝。(圖/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)

▲ 最大噸位「世界夢號」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相互爭輝。世界夢(右)、盛世公主(左)。(圖/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8日首航基隆港,成為有史以來在基隆港最大噸位之母港郵輪,安排靠泊於東岸客運碼頭。同一天,同為母港作業、總噸達14萬噸的盛世公主則停泊於西岸客運碼頭,兩艘大型郵輪同在內港,形成前所未見的壯觀景象,創下單天帶來超過1萬5千人次入出港旅客的紀錄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世界夢號是15萬1千噸的大型郵輪,這也讓基隆港的郵輪產業邁進一個新的里程碑,且首創母港跟掛靠港的操作,從香港帶來3千多位旅客,還要從台灣載4千多位旅客到日本,這種嶄新的營運模式,會讓基隆港的郵輪更增魅力,相信也會吸引更多人到基隆觀光。

▲ 最大噸位「世界夢號」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相互爭輝。(圖/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)

為慶祝世界夢首航基隆港,星夢郵輪特別於船上舉辦首航記者會,市長林右昌也應邀出席首航歡迎儀式,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、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一同出席。此次世界夢號的到來,除了刷新基隆港最大母港郵輪的紀錄外,旅客的行程安排也是特別的亮點。

一般母港郵輪作業,多為本地的旅客搭乘至國外遊玩、而世界夢號在7月8日抵達基隆港的同時,則是帶來大批來自香港及國際旅客到台灣進行4天的深度旅遊,直到7月11日再選擇搭乘原船或搭機離台。這樣創新的操作模式,讓旅客能有更長的時間,體驗台灣文化與景觀,同時更大幅增加在地的觀光消費。

2019年度探索夢、世界夢雙雙首航基隆港,可見雲頂集團對基隆港的重視,也持續看好亞洲市場的發展潛力,基隆港因應郵輪熱度也持續建設增加旅客服務及便利性。2020年度世界夢號、盛世公主號也早早宣布增加航次靠泊基隆港,相信明年度的基隆港郵輪,更加值得我們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