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台青快問快答! 前輩建議:拋開過去的自己出來闖闖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現在越來越多台灣人「西進」,前往大陸一圓創業夢想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在浙江杭州,與目前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們進行《台青快問快答》,來了解他們面對的困難與轉機是什麼,又為什麼願意繼續打拼下去。

從台灣帶什麼來解思鄉之愁?浙江兩岸連鎖食品有限公司(兩岸咖啡) 總經理宗家泓、杭州英倫幼兒園老師石毓敏,杭州翌馳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木華,不約而同都答了泡麵,成為「思鄉神器」第一名,另外還有鳳梨酥、蛋黃酥等點心,也是在思鄉時可以慰藉的心靈救贖。

▲杭州古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設計師李薔妮。(圖/ETtoday)

▲杭州古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設計師李薔妮。

除此之外,杭州英倫幼兒園董事長林佳燕、杭州古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設計師李薔妮則透露,把家人、寵物照片帶在身邊,想念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看看。

到大陸工作/創業,最困難得是什麼?杭州古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徐致鈞表示,專業術語不同;黃木華則表示對當地法令法規不熟悉。杭州羽昇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右昇指出,因為是台資企業。

▲杭州英倫幼兒園董事長林佳燕。(圖/ETtoday)

▲杭州英倫幼兒園董事長林佳燕。

俏廷大健康醫美集團總經理湯佳學則認為是「決定」,當作出抉擇之後,困難就已經過一半了。林佳燕則認為是起步,踏出舒適圈的勇氣,才是最困難的。

出外打拼難免遇到挫折,讓人想放棄一切打道回府。杭州鈺瀚餐飲管理公司(CoCo奶茶)總經理廖展毅回憶,業績很差的時候,前景黯淡曾經想過要放棄。林佳燕表示,工作很累的時候、招生不順的時候,但最後還是撐過來了。

▲杭州鈺瀚餐飲管理公司(CoCo奶茶)總經理廖展毅。(圖/ETtoday)

▲杭州鈺瀚餐飲管理公司(CoCo奶茶)總經理廖展毅。

大陸近來推行多項惠台政策,最有幫助的是哪條?身為幼教老師的石毓敏表示,考取教師資格證,對她來說幫助最大。張右昇透露,由於自己是台灣人,可以得到很多幫助。林佳燕也指出,其實每一條都有滿多幫助,真正切身感受到的是生活上的便利。

身為前輩,對想要到大陸一闖天下的人們,石毓敏建議,「你有夢想就來,你不怕困難就來,你能堅持就來」。而李薔妮也提醒,「以開闊胸襟來這邊,就是出來闖闖,拋開過去的自己」。

當被問到杭州是什麼樣的顏色,杭州英倫幼兒園老師曾慧廷(瓜瓜老師)指出,杭州本身文化、歷史孕育豐富,而且未來有很多發展空間,所以她認為是「彩色」的。

▲杭州羽昇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右昇。(圖/ETtoday)

▲杭州羽昇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右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