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套S-400最快下周一運抵土耳其!外傳「部署地點」在這

▲▼俄羅斯S-400飛彈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S-400飛彈系統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即將接收俄羅斯製造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,當地媒體指出,首套S-400已經在7日裝進貨機,預期最快下週一或二就會運抵土耳其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·佩斯科夫對此表示,S-400軍售案正在按計劃落實。有消息指出,該款設備很可能會部署在首都安卡拉(Ankara)的穆爾特德空軍基地。

報導提到,雖然土耳其政府至今沒有公開S-400的具體交付時間,只有簡單說明是在7月中旬,不過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先前透露,S-400將在不久後完成交付。當地官員也表示,政府已經下定決心採買S-400,並且以和俄羅斯聯手打造S-500為目標。

據悉,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,計畫購買4套S-400防空系統。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得知消息便反對這項交易,理由是這項俄製系統與北約防空系統不兼容,而且S-400配備的雷達系統一旦獲得與美製F-35型戰機相關數據,就能夠定位並追蹤美國及其盟國的戰機,使得他們難以躲避俄方攻擊。

俄羅斯紀念72周年「勝利日」閱兵彩排,S-400飛彈,S-400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務院發言人曾說,如果土耳其堅持要購買S-400,將會受到美國制裁並且從F-35戰機計畫中被踢除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表示,如果將土耳其排除在外,計畫註定會完全失敗,「土耳其不會接受在國防領域方面被強加的任何不合理要求,就像在政治、外交和經濟領域上也是一樣。」

不過他也相當有信心地說,即便購買S-400與美國發生爭議,也不會受到美方制裁,因為土美兩國依舊是 「戰略盟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