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是中國丐幫成員!!!」 墨爾本街友黃金切割求生存

▲▼澳洲,墨爾本,街友,中國丐幫(圖/翻攝自Reddit)

▲墨爾本街友寫字卡與「中國丐幫」切割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網友近日發現墨爾本街友寫字卡與「中國丐幫」切割,字體全部大寫,還連加3個驚嘆號,用強烈語氣澄清身分以求生存,此舉被分享到網路論壇《Reddit》後引起討論。維多利亞省警方表示會持續調查6月間破獲的職業乞討組織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支持澳洲公正處理不法行為。

街友在紙板上寫到,「我只是沒家,不至於沒救」,並用更大的字體表示,「(我)不是中國丐幫的成員!!!」有網友曾經在寒冷夜晚遇見這位乞討者,留言表示,「我買了一杯熱咖啡給他,他對此非常感激。」

澳媒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墨爾本爆出職業乞丐事件,讓民眾對街友伸出援手時多了一分疑慮,真正的無家者只好改變生存策略。

墨爾本警方上月逮捕7名中國公民,他們隸屬於一個龐大的組織集團,持觀光簽證來到澳洲,聲稱無家可歸並在市中心乞討,後透過網路將善款轉回家鄉。乞討在維多利亞省是犯罪行為,因此這些「職業乞丐」手上的1000澳元(約為新台幣2萬2000元)已被扣留。

維多利亞警政總署已和澳洲邊境部隊以及聯邦警察連繫,跨部門合作進行更深入的調查,也呼籲民眾不要直接用現金幫助無家者,可以改為贊助關懷街友的福利機構。警方也提到,此情形不是第一次發生,「墨爾本居民以關懷弱勢的善心聞名,大部分乞討者也真的很需要幫助,不過每隔一陣子總會被『職業乞丐』鎖定。」

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回應,目前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正在確認詳細情況,並持續關注後續處理,如果涉案7人真為中國公民,也絕不偏袒海外犯罪行為,「我想在此提醒廣大同胞,在海外要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、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,注意個人言行,切勿從事與所持簽證種類不符的活動,切勿從事任何不法行為,不要給自己製造不便,也不要給國家形象抹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