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大使批「無能、恥辱結束生涯」 川普怒了:停止與他接觸!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反擊英國大使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(Kim Darroch)發送的電報內容日前曝光,他批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無能且會在恥辱中結束政治生涯。川普起初都還算高EQ回應,提到自己沒看新聞,不過他8日則在推特放話,美政府不會再與這位大使打交道。

英國《星期日郵報》揭露達洛克回報給外交部的備忘錄,其中他形容川普笨拙無能,白宮內部充滿紛爭,將使美國陷入不安全、無法預測的局勢。對此,川普7日回應,他還沒時間閱讀相關新聞,不過達洛克並沒有替英國好好效力;他8日又進一步提升火藥味,「我們將不再與他(大使)接觸。對於美好英國的好消息是,人們很快會有一位新總理。」

川普還在推特批評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,她處理脫歐的方式不妥,結果造成許多混亂,「我早告訴她該怎麼做,但她決定採取另一種方式。」他補充,他不認識達洛克,但這位大使在美國國內並不受到歡迎。

CNN報導,儘管川普聲稱他不認識達洛克,兩人過往確實見面幾次,包括川普近期拜訪英國時也有會面。自從電報內容曝光後,英國政府便一直試圖滅火;然而,川普顯然惦記著此事,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與消息人士說,達洛克原本要與川普共進晚餐的計畫被取消。

▲▼ 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奇在秘密電報中痛批川普「無能」。(圖/翻攝自Kim Darroch推特)

▲達洛克在電報中痛批川普「無能」。(圖/翻攝自Kim Darroch推特)

梅伊發言人8日表示,梅伊對於達洛克充滿信心,提供未經掩飾的評估報告確實是大使的工作;然而,梅伊並不同意達洛克的說法,英國政府已聯繫華府,對於電報洩漏事件感到遺憾,無法接受這種事情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►英大使罵「笨拙無能的總統」 川普罕見高EQ回:哦~我還沒看新聞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