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等等!微軟承認Windows 10更新「VPN網路」有瑕疵 官網教學超複雜

▲ Windows 10。(圖/翻攝Windows)

▲Windows 10。(圖/翻攝自Windows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微軟(Microsoft)承認,Windows 10在今年6月27日的一次更新中有著重大的錯誤,該錯誤會導致VPN(虛擬私人網路)的運作,導致Windows無法訪問遠端的伺服器服務。微軟緊急在官網上教用戶如何解決這問題,然而系統設定超級複雜,若不想自行設定的用戶就必須等待本月份釋出的最新更新。

根據外媒《Digital Trends》報導,微軟承認VPN在Windows 10更新上出現瑕疵,導致數百萬用戶連線遠端伺服器無法運作。影響VPN的Windows 10版本為今年6月27日的發布的KB4501375(OS Build 18362.207)版本。

微軟解釋,遠程訪問連接管理器(RASMAN)服務會停止運作,用戶將會收到0xc0000005的錯誤;此外,用戶也會在程式管理員的「應用程式」欄位收到事件ID為1000的錯誤,受影響的包括svchost.exe_RasMan與rasman.dll錯誤資訊。

微軟表示,當VPN的錯誤僅會出現在「Always On VPN(AOVPN)自動連接」,因此不會影響手動的VPN設定,「但是很多人在VPN上都是使用企業級的Always On VPN自動連線,才會發生這個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