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合養老的4座城市!海南「放寬免簽」最受外國人喜愛

▲成都市。(圖/CFP)

▲成都市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忙碌的生活中,偶爾會幻想一下自己的老年生活,甚至期許以後的自己能找一個風景優美、步調悠閒的地方度過餘生。而大陸不僅有許多名勝古蹟,更有不少具有獨特風格的城市,其中最適合養老的地方幾乎都在大陸南方,分別是四川成都、雲南昆明、福建廈門,以及海南三亞。

1.成都

成都是四川省中部的城市,有著「天府之國」的美名,更是西南地區最有名的旅遊城市;由於這裡地處成都平原,地理環境都非常不錯,熱情、繁華、時尚是它的表象。此外,來到四川成都一定要近距離看看可愛的大熊貓,牠們肥嘟嘟的身軀、呆萌黑眼圈,加上笨重又憨傻的一舉一動,絕對讓人看一眼就融化。

除了四川最有名的「川劇變臉」之外,成都的茶也能讓人感受到慢活的態度,竹靠椅、小方桌、三件頭蓋茶具,內在的靈魂並不是茶品和格調,而是那份悠閒。

此外,到了夜晚時刻,最熱門的就是大大小小的酒吧,無論是清吧還是high吧,都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加精彩。雖然成都近 2年來發展得非常快,但在這裡生活卻是非常悠閒的,有不少人住在這裡經常喝茶、曬太陽、打麻將,久而久之成都也成了適合養老的城市。

2.昆明

昆明是雲南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科技中心和交通樞紐,也是大陸西部地區的重要旅遊、商貿城市。這裡三面環山,海拔達2000米左右,不管是長期定居還是短期旅遊,都不會有高原反應的現象產生,更是閒晃發呆的好地方。

昆明有著春城之稱,擁有石林、滇池、九鄉、西山龍門、金馬雞碧廣場、圓通寺等等著名景點;此外,在市區北部擁有湖水碧綠、荷塘典雅的優美,夏季可以觀賞荷花,冬季時還可以餵養成千上萬的紅嘴鷗,如此風景如畫的城市,肯定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養老勝地。

▲▼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。(圖/CFP)

▲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。(圖/CFP)

3.廈門

廈門位於福建省東南端,是東南沿海比較發達的城市,又被稱為「文藝小資」、「慢生活小城」。據悉,這座城市既有獨特的僑鄉風情,又有美味的海鮮佳餚,閩南特色小吃、各式的異國建築更是讓廈門有別具一格的氣質,因此非常適合散步、發呆、盡情的揮霍時間,以及度過晚年時光的地方。

▲▼福建省廈門市。(圖/CFP)

▲福建省廈門市。(圖/CFP)

4.三亞

三亞位於海南陸地的最南端,是大陸最美的海濱城市之一,甚至已經成為很多老人心目中最愛的旅居地。這裡不僅氣候佳、空氣好、環境優,連一年四季都不冷,而且風景十分優美。此外,隨著國際旅遊島的打造,三亞還對不少國家的外國人施行免簽政策,因此也受到不少外國人喜愛。

▲▼海南省三亞市。(圖/CFP)

▲海南省三亞市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