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麥嶼口岸開「台灣商品館」 直航基隆優勢「台啤月賣3千箱」

▲浙江台州玉環大麥嶼,唐詮糧,台寶我家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大麥嶼「台寶我家」台灣商品體驗店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影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玉環報導

浙江玉環大麥嶼跟基隆港客運直航今年7月屆滿10年,貨運直航也屆滿5年,口岸內近幾個月開了一間名為「台寶我家」的台灣商品體驗館,館內有相當豐富的台灣產品,包含啤酒、沙茶醬等食品,奶粉、小餅乾等嬰童用品,甚至是電鍋之類的電器用品。

▼台灣流行的零食在此都能找到。

▲浙江台州玉環大麥嶼,唐詮糧,台寶我家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「台寶我家」總經理唐詮糧表示,會在港口附近開設體驗館,就是希望能讓大陸民眾能親身體驗台灣商品,「簡單來說,就是讓客人看得到、摸得到、吃得到,因為很多人可能聽過一些台灣商品,但了解不夠多,我們提供體驗,他們嘗試了以後真的感受很好,自然就會購買。」

唐詮糧指出,大麥嶼每周都有航班往來基隆,所以我們這邊所有的東西都是經由海運過來,匯集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優良產品,北、中、南,還有花東的名產都可以找到,「我們有港口的優勢,能夠直接報關通關,所以產品種類很齊全,不會只有少數幾種,甚至是台灣有名的電鍋、家中常備的強胃散,你都可以在我們這裡找到。」

▼啤酒是此處銷售冠軍,一個月能賣掉一個集裝箱。

▲浙江台州玉環大麥嶼,唐詮糧,台寶我家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台寶我家在大麥嶼口岸已經營三個多月,唐詮糧提到,港口不是一個交通方便的地方,但酒香不怕巷子深,很多客人都是口耳相傳,開車過來採購,而且很少人是空手而回的,「我們這邊的銷售冠軍是台灣的啤酒,尤其最近天氣較熱,很多客人都是整箱整箱的搬,一個月統計起來都有兩、三千箱。」

談到未來的規劃,唐詮糧還說,除了港口的這間體驗館,他們已計畫要往外再開兩、三家店面,非常看好台灣商品在台州,甚至是整個浙江的市場,「大麥嶼口岸到溫州、到寧波都相當近,這兩個地方都很富饒,台灣商品的品質又好,一定會有不錯的銷路。」

▼台寶我家總經理唐詮糧看好浙江市場,將繼續展店,也開發通路。

▲浙江台州玉環大麥嶼,唐詮糧,台寶我家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