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暴言語虐待 遇上恐怖情人如何安全分手?|行動法庭 第21集

●本次行動法庭連播兩集,分別為陳敬凱案(00:00~16:16)與恐怖情人(16:16~33:08)。

恐怖情人不只是肢體暴力,或是直接剝奪生命的殺害,像是散佈裸照、影片,窮追不捨的行為,都屬於恐怖情人的類型,他們為了緩解一時間的情緒,滿足了報復的快感,但是隨之而來的法律責任,恐怕是他們都沒有想到的,親密愛人為什麼會變成令人心生畏懼的恐怖情人呢?行動法庭邀請到心理醫師楊聰財醫師,與我們一起討論這個議題。
恐怖情人如果犯了罪,被判了刑就結束了,但對被害人和家屬來說,那是一輩子的痛,恐怖情人要如何遏阻?為什麼恐怖情人會越來越多?要如何改變這樣的現象,值得我們去探究。

司法要正義,大聲挺人權!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新司法節目。資深司法記者蘇位榮主持的《ET行動法庭》,帶你解讀司法、捍衛正義!2月26起每周二下午1點ETtoday播吧ETtoday新聞雲臉書直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