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證實:疑涉霸凌空服員暫停飛 協助郭女「報警抓帳號盜用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才剛落幕,但7日網路流傳空服員工會會員代表郭芷嫣在一個名為「11E.EVA ANGEL」的34人LINE群組放話要「電爆」中途跳船的罷工空服員,更稱「80(霸凌)列車已啟程」。對此,長榮航空表示,公司即刻啟動內部調查程序,同時也向警方報案協助釐清真相,但基於飛安考量,會暫時將郭姓空服員改為地面勤務,待調查結果出爐後再行調整。

▲空服員工會代表崩潰,郭芷嫣怒:再給10天,剃光頭我做得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空服員工會代表郭芷嫣疑似在LINE群組發表霸凌言論,長榮航空表示,因其宣稱帳號遭盜用,會向警方報案協助釐清真相,並暫將該員改為地面勤務待調查結果出爐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航空表示,對於媒體報導有關桃空職工郭姓幹部在Line中的對話截圖,其中涉及霸凌及在機長食物中「加料 」等嚴重影響飛安疑慮之對話內容,因茲事體大,公司必須慎重處理,但基於保障員工權益,公司會即刻啟動內部調查程序,且由於郭姓幹部宣稱帳號遭盜用,公司也會同時向警方報案,請警方協助儘速釐清真相。

長榮航空也強調,目前基於上述飛安考量,待其罷工結束返回公司上班,即會暫時將郭姓空服員改為地面勤務(飛航執勤以外的勤務,非指地勤),待調查結果出爐後再行調整。

▲▼PTT上流傳空服員工會代表疑似霸凌的發言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路流傳疑似空服員工會代表發表霸凌言論的LINE群組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PTT八卦版7日流傳長榮空服員間LINE群組的3張對話截圖,一名疑似工會會員代表的「嫣」,在群組發表霸凌言論,她在對話中狠嗆「我一定電啊,我們在外面曬17天,爭取到的他們都有欸」、「不電落跑的電誰」、「沒交三寶的就算了,中途跳船的,電爆」。

▲▼PTT上流傳空服員工會代表疑似霸凌的發言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網路流傳疑似空服員工會代表發表霸凌言論的LINE群組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PTT上流傳空服員工會代表疑似霸凌的發言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群組裡頭有成員分享一張大頭貼照片,有人問這是誰?「嫣」不滿指出,「Entree要被加料的人」,更稱「80列車已啟程」。該些截圖被PO上網後,引來爭議,有網友說,「心態扭曲了呀?」、「勞工團結就是笑話,自己人背刺自己人」、「秋後算帳開始了」。

▲▼ 長榮罷工落幕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才剛落幕,但隨即傳出疑似工會幹部不滿中途跳船的空服員,狠嗆要電爆他們的對話截圖,不過,工會出面澄清是幹部頭像遭冒用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對此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第一時間澄清,應該是誤會,工會有跟本人確認過,應該是有他人冒用郭姓幹部的照片當頭像,在Line上發表爭議言論。上午則在記者會上則表示,網路上有許多冒用暱稱和頭像的問題,有實際詢問過郭姓空服員,她表示並沒有任何霸凌意圖,希望各界不要過多揣測,以免造成勞資關係間的傷害,目前截圖出現的時間還在詳細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