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逞快卻賭輸…猛催油門煞不住 超速撞擊人車噴飛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10次車禍9次快,鑒於暑假來臨,加上近年來機車事故傷亡人數多集中於青少年族群,內湖警分局特別製作短片,用實際案例與統計數據呼籲年輕駕駛切勿超速行駛,不要跟自己的青春過不去。

▲▼騎士逞快而賭輸!猛催油門如搏命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騎士狂催油門如搏命,逞快超速發生意外致人車噴飛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據台北市針對2018年交通事故量統計,共76人死亡、2萬8304人受傷,其中死傷車種以機車最多,共36人死、1363人傷,佔75.4%;再進一步分析機車肇事年齡層,以18至25歲年輕騎士最多,共13人死、7530人傷,佔27%。而機車肇事三大主因為「未注意車前狀況」、「超速失控」、「未依規定減速」,均和行車速度息息相關。

內湖分局除積極宣導交通安全觀念,也將持續運用固定式及移動式測速照相機等科技執法設備,在各易違規及肇事路段採不定時及不定點方式,加強超速取締,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綠燈往前狂擠「紅燈卡路口」變路霸 小心1200元飛了

影/被超車按喇叭後遇拳頭雨 半裸8+9囂張狂打運將濺血

汐止街友躺長椅睡!他好心勸「別寒冬露宿」 慘遭鐵條K頭險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