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床單植入「身份證」 掃QR Code就知道洗過幾次

▲▼武漢將在酒店被單「植入」晶片,讓顧客可查洗滌信息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晨報》)

▲武漢將在酒店被單「植入」晶片,讓顧客可查洗滌資訊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晨報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湖北省武漢一條新聞7日出現在了微博熱搜第一。很多人住酒店會質疑床單、浴巾到底洗沒洗過?到底是不是「一客一換」?武漢近日出新招,給毛巾床單「植入」了晶片,之後還將印上QR Code,讓顧客只要掃碼就能查洗滌資訊。網友大讚,建議全部推廣。

據《新聞晨報》報導,武漢市新洲區新建的首家綠色洗滌基地日前投入使用。武漢市發改委環資處相關負責人表示,「洗1公斤布草(編按:酒店床單、被套、毛巾等物品的統稱)以前需30升水,一個員工8小時最多只能洗滌0.5噸布草,新型綠色洗滌設備洗1公斤布草只需7升水,一個員工8小時可洗滌布草1.6噸。」

小到毛巾、大到被罩,在角落裡都縫上一塊比打火機略小的薄薄晶片。晶片耐水、耐高溫,被縫合在床單、毛巾、浴巾、被罩裡後,等於讓每一件酒店布草都有了唯一的電子身份證,使得「一客一換」透明化。洗滌廠工作人員表示,「正在嘗試給所有布草印製QR Code,很快就會投入使用。」

網友怒讚,「這個真的很實在,有時候住酒店就感覺床單和被子味道很怪,可以查到洗的時間真的很放心」、「其實只要能檢測出清潔程度就可以了,未必真的要知道洗過多少次,大家都是求個心安,希望住得乾淨」。更有網友排隊留言建議全部推廣,「如果有清潔日期可以更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