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!王詩安把愛因斯坦寫成歌 「人手放火爐」解愛情相對論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王詩安將發行全新專輯《月》,把諾貝爾物理學大師愛因斯坦入歌,藉由愛的論點歌頌「相對論」其實蘊藏浪漫的哲理,因為平常喜歡藉由看書找靈感的王詩安,在作詞好友崔惟鍇的推薦下,接觸了愛因斯坦的理論,更與她分享了「相對論」的例子,讓平常就喜歡以有趣的題材去寫情歌的王詩安靈機一動寫成了歌。

▲▼王詩安到北京故宮             。(圖/賦音樂提供)

王詩安到北京故宮。(圖/賦音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詩安說:「小崔和我分享了愛因斯坦的一個理論,人的手放在火爐旁邊,可能會覺得時間過很久,但如果是一個漂亮女生坐在你旁邊,你便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這種相對論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有趣,一拍即合便成了這張專輯的壓軸作品。」這次以愛因斯坦為歌名講述愛的相對論,把「時間距離」與「愛情」之間微妙關係為概念,唱出與愛人相處多一分時間永遠不夠,分離會有度日如年的想念。

▲▼王詩安到北京故宮             。(圖/賦音樂提供)

▲王詩安看愛因斯坦相對論寫成歌。(圖/賦音樂提供)

最近飛到北京作宣傳的王詩安,趁空檔來了一趟故宮之旅,對於各類宮廷劇非常著迷且如數家珍的王詩安,讓她對於北京故宮非常心馳嚮往,她笑說:「甚至小時候還曾幻想當女俠!」這次趁宣傳空檔擠出半天時間快速踩點拍照留念,包含前朝、庭院、陽台、紅牆都成了她拍照留念的場景,難得當網紅拍照的她,特別穿了個白色素雅裙裝搭配飄逸長髮,想像自己是古代妃子尋踏在各個角落留下足跡。

有趣的是,半天故宮巡禮根本不夠王詩安拍照探訪,而且還因正值酷暑40度天氣,讓她走完變成「蝦子」整身紅通通。儘管腳程加快,但還是跟自己想看的延禧宮差肩而過,讓王詩安小失望地說:「故宮真的太大了根本走不完,希望下次有多一點的時間,把全部的後宮走過一次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