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擦的球「在南韓手上」 日本政府:不改善情況就「擴大出口限制」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日韓是否繼續摩擦,要看南韓怎麼做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政府1日宣布對南韓實施嚴格「半導體出口限制」,對此,南韓回擊表示,日本真的實施長期限制的話,南韓也會反制。摩擦至今,日本政府表示正在注意南韓反應,若南韓未改善情況,不僅不會停止,甚至還將擴大相關出口限制。

日本政府4日正式對韓國實施出口限制,包括清洗半導體的氟化氫、智能手機顯示屏的氟化聚酰亞胺、半導體基板上的感光劑「光刻膠」等用於智能手機、電視機的3種半導體原料。

於此同時,日本政府正在審視輸出南韓可能用於軍事設備的製品或材料,若南韓不肯改善關於二戰強徵勞工裁決的態度,雙方關係持續惡化的話,日本會考慮將這些機械製品及炭纖維材料以安全為由加入限制清單。

事實上,日前舉行的G20大阪峰會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幾乎沒有交流。對此,安倍晉三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,日韓摩擦的球「在韓國手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