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「最嚴垃圾分類7天」開出199張罰單 要求整改3000多起

▲▼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史上最嚴」垃圾分類措施的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》目前已經實施1周。在7月1日至7日的垃圾分類過程中,上海城管執法部門共檢查10100次,開出199張「違規」罰單,責令當場或限期整改3521起,發現存在問題最多的為百貨公司和企業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199張罰單中,查處未設置生活垃圾分類容器案件117起(占案件總數58.8%),未分類投放生活垃圾案件74起(37.2%)。

上海市7天內共派出執法人員18600人次,共檢查社區、旅館、百貨公司、醫院等13513家,共教育勸阻7063起(公司3765起、個人3298起),責令當場或限期整改3521起(公司2698起、個人823起)。

從生活垃圾分類存在問題的行業分析,當前存在問題最多的為百貨公司和企業,其次為居住區,問題較少的為醫院和學校,問題最少的為公家機關。

按照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》相關規定,上海市生活垃圾共分為乾垃圾、濕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可回收物4種。若個人沒有將垃圾分類丟棄,最高可罰2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06元);混裝、混運垃圾,最高罰款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萬元)。

▼上海7天開出199張「違規」罰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