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起過世8年老對手… 比爾蓋茲感嘆:賈伯斯就像是有魔法

▲▼比爾蓋茲、紐約的彭博全球商業論壇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比爾蓋茲和賈伯斯始終維持著亦敵亦友的關係 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在節目上聊起賈伯斯,他認為對方就像擁有魔法,「他能夠施展法術讓人們迷住,但我也是個小巫師,所以這對我可沒用」,藉著這種特殊魔力,賈伯斯把曾經面臨倒閉危機的蘋果,轉變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成功企業。

▲▼蘋果創辦人賈伯斯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▲比爾蓋茲認為賈伯斯具有領袖魅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CNBC報導,比爾蓋茲在CNN 7日播出的節目「Fareed Zakaria GPS」中表示,賈伯斯總有辦法讓公司員工維持長時間的熱情和積極,並且讓所有人都認同他的產品很優良,他以1988年推出的NeXT電腦為例,「這完全是個失敗品,但大家都不這麼覺得。」這種說服群眾的能力令比爾蓋茲相當佩服,所以說對方宛如就是個「法師」,而且「我還沒遇過任何人比賈伯斯更會挑選、激勵人才。」

比爾蓋茲與賈伯斯都出生於1955年,兩人大半輩子都在想辦法超越對方,同時也從彼此身上學到許多商業技巧。回憶起2011年過世的老對手,比爾蓋茲提到,雖然賈伯斯這個人有不少缺點,但不可否認的是他那獨特的領袖魅力,「他帶來了某些不可思議的動力,以及強大的韌性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、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