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張老師專欄 /巨人、軟銀屢戰屢勝居首 旅日驍將起色

▲▼日職沖繩春訓,讀賣巨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讀賣巨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張昭雄/ 戰評

交流賽結束後的同聯盟開始逐鹿,巨人、軟銀兩支勁旅愈戰愈勇,屢戰屢勝,目前非但膺登央聯及洋聯榜首,卻與第二名勝差拉大,問鼎王座呼聲頗高,旅日球員仍是欲振乏力,惟於上週末略見起色,其中眾所矚目的火腿隊王柏融,一度寫下連續三場比賽12打席無安打日本職棒生涯最差紀錄,所幸上週尾聲對樂天隊最後兩役略有起色。

本來每星期一移動日都是休兵,惟因本週五、六將舉行一年一度兩聯盟明星對抗賽,因此今〔8〕日起安排有賽程,亦即,例行賽結束前各隊上半季的最後3場賽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各隊都已賽畢80場上下不等的場數。巨人隊在交流賽後的同聯盟角逐中,寫下7連勝佳績,但在上週日以4比6不幸敗給橫浜才終止連勝紀錄,不過仍將一蹶不振的廣島隊給拉下來而登上榜首。目前巨人隊已賽77場,戰績45勝1和31負的5成92勝率領先第二名阪神隊有6點5場之多勝差。

阪神隊在交流賽前本來是聯盟第二,因在交流賽表現很差,落到交流賽後的央聯第四名,這兩週戰績為4勝4負,而且廣島隊從交流賽的墊底,直到兩個星期來的8負1平,加上交流賽最後3場敗績,創下11連敗不勝的劣勢,廣島隊目前已經退屈到第四名,而且與巨人隊有8場勝差了。

在洋聯盟方面,軟銀隊於交流賽以11勝,淨贏6場豐收後奪冠,這兩星期又寫下8勝1負輝煌戰績,目前以46勝4和31負累積佳績居第一,也領先第二名火腿隊有6場勝差;王柏融的火腿隊因為從上週的5勝1負佳作〔對西武2勝1負,對樂天3勝〕,尤其在週日第三仗以6比3擊敗樂天隊後,才幸運膺登亞軍,惟僅領先第三名西武隊半場勝差,以及第四名樂天隊一場勝差而已,亞軍之席或許隨時會有異動。

▲▼日職沖繩春訓,日本火腿vs讀賣巨人熱身賽,日本火腿,王柏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王柏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旅日王柏融及陽岱鋼兩名砲手,上週末段才走出失常陰影階段,王柏融於交流賽表現不如意,交流賽後也曾有過3場連續無安打劣績,所幸上周末段對樂天隊的連續兩場各擊兩支安打,並有一分打點創作,已有略微起色現象,目前累積打擊率恢復到2成87,洋聯排行榜第11傑前茅,誠屬不俗。

巨人隊陽岱鋼在交流賽表現也是不過爾爾,而兩週以來出賽7場〔先發4場而已〕,有17支4的2成35擊率,但仍遜色於目前的累積2成93打擊率,現階段只求監督辰德多給他先發機會,此外,羅德隊左投陳冠宇交流賽也有兩場出賽都以無失分收場,目前防禦率為2點59在陣中堪稱係中上層次的中繼投手。

交流賽後一直消失於一軍的樂天隊宋家豪、西武隊郭俊麟2投,目前都在二軍奮戰不懈,宋家豪的二軍戰績,出賽4場,零勝零敗,防禦率3點00;郭俊麟出賽7場,也都無勝敗投,防禦率2點90,他們隨時都有晉升一軍機遇,另有諸如西武隊吳念庭,今年尚未在一軍亮相,其實他在二軍的打擊率2成68,1發全壘打,表現應屬不俗,祗是西武隊一軍戰績始終不錯,吳念庭升一軍機會不大;此外,阪神隊投手呂彥青於7月4日先發對歐力土隊才贏得二軍首場勝投,目前二軍成績1勝3敗,防禦率3點26。

今〔8〕日各隊上半季最後3連戰首役賽程為:央聯─ 阪神對巨人〔甲子園球場〕;中日對廣島〔名古屋巨蛋〕;養樂多對橫浜〔神宮球場〕。 洋聯─ 羅德對火腿〔千葉球場〕;軟銀對西武〔東京巨蛋〕;樂天對歐力士〔山形市球場〕。

▲▼日職沖繩春訓,日本火腿vs讀賣巨人熱身賽,讀賣巨人,陽岱鋼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陽岱鋼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