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腸長出「豹紋斑」!她為治便秘狂吃偏方…腸壁發黑險癌變

誤信偏方亂服保健食品解便祕,竟長出「豹紋腸」險癌變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誤信偏方解便祕,竟長出「豹紋腸」險癌變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作息紊亂,工作壓力大,不論男女都容易有便秘問題,坊間也出現許多偏方,各式幫助排便的產品層出不窮,但當中的成分和效用卻充滿疑慮。西安一名女子因便秘而亂吃不良偏方,結果不僅讓症狀更嚴重,還讓腸子長出了「豹紋斑」,大腸鏡一照相當駭人!

據《每日頭條》報導,西安一名31歲女子曉麗(化名),長期飽受便祕所苦,求遍各大門診,醫師也只建議她多喝水、多運動,必要時可服用暫時性瀉藥緩解,卻依然無法解決問題。直到某次她聽從朋友介紹一款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,聲稱吃了不只可以養顏美容,還能排毒、治療各種便秘情況,「神奇」的功效讓曉麗聽了心動不已,趕緊跟風訂購了一大箱。

果然在一開始服用時,曉麗的便秘情況就大幅改善,不過在幾個月後,效果卻越變越差,讓曉麗不得不加重劑量,然而後期便秘情況不只沒有改善,反而越來越嚴重,就連嘗試其它的通便產品也沒有效用,症狀變得比之前更糟糕。

▲長期吃保健食品治便秘,大腸竟長出豹紋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胃腸病)

▲長期吃保健食品治便秘,大腸竟長出豹紋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胃腸病)

就這樣服用了3年,曉麗開始出現食慾不佳、腹部脹痛和冒痘痘的症狀,這才驚覺有異求助醫師,醫師透過大腸鏡一照,發現曉麗的結腸出現大範圍的發黑,整個腸壁像是長出了「豹紋斑」一樣,十分嚇人!

醫師解釋,曉麗的症狀是「結腸黑變病」,又稱「黑腸病」,這症狀和習慣性便祕後長期服用瀉藥有直接的關連,由於各種排毒、清腸的產品內,大多數都含有「蒽醌類」的瀉藥,「蒽醌類」的成分會使結腸黏膜的固有層內,產生大量含有脂褐素的巨噬細胞,使黏膜色素出現沉澱,才讓腸壁長出交錯的斑紋。

▲左為正常腸粘膜,右為黑變病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胃腸病)

▲左為正常腸粘膜,右為黑變病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胃腸病)

醫師提醒,雖然黑腸病看起來駭人,卻是一種可逆的良性病變,只要停用瀉藥,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,就可讓腸壁恢復原貌,同時能改善便祕問題;不過若是錯過最佳治療時機,放置不管任期惡化,就可能導致腸道內增升息肉、腺瘤和潰瘍,嚴重將會引發癌變,不得忽視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