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選舉造勢是一時」蘇貞昌:國民黨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「公投法」,確定2020大選與公投脫鉤,遭國民黨質疑是鐵籠公投。對於國民黨號召萬人舉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,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表示,「選舉造勢是一時」,國民黨一直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,但就是因為有民進黨與台灣人民的堅定努力,公投的鳥籠門檻才能一步一步解放,提案才能出籠。

針對公投與大選脫鉤,蘇貞昌也在自己的LINE官方帳號上表示,記取去年底經驗,避免因投票大排長龍、民眾放棄投票的亂象,是必須要做的決定,在不改變任何公投提案門檻的條件下,採用英國、加拿大、瑞士等國家的作法,一年選舉、一年公投,就是希望民眾慎思熟慮後,為國家的未來做出選擇。

對於國民黨7日舉行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」,蘇貞昌說,國民黨一直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,但就是因為有民進黨與台灣人民的堅定努力,公投的鳥籠門檻才能一步一步解放,提案才能出籠,「選舉造勢是一時」,鞏固台灣民主成果,讓台灣人決定台灣前途的制度更完整,才是要一起努力的目標,他重申,讓公投更方便、更制度化、更多人可以參與決定,是政府的一貫政策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大里視察旱溪排水啟動大康橋計畫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李忠憲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