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銷量連跌一年「6月首回暖」 專家提2大現象:只是短期效應

南韓現代汽車計畫收購FCA 誓言槓上福斯集團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汽車市場銷售量回暖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汽車市場在過去一年期間的銷量低迷。大陸汽車業近日陸續公佈6月銷售量,許多家企業銷量比起去年同期都大幅增長,甚至刷新了當月紀錄。不過,資深汽車媒體人茄海濤表示,這樣的現象恐怕只是短期效應,其中2大原因讓7月份的汽車銷量不會太樂觀。

茄海濤指出,汽車銷量自去年6月以來,已連跌12個月,很多人都想知道,今年6月份的數據是否意味著車市行情逆轉,但觀察了多項因素後發現,市場可能只是短期衝高。他分析,「一方面國五車型出清,國六車型價格提升會影響購車積極性,另一原因則是,經銷商補庫存的積極性也在降低,因此7月份汽車銷量仍然不會太樂觀」。

▲汽車市場連跌12個月回暖! 福斯銷量出色「6月狂賣12萬台」(圖/翻攝一汽大眾官網)

▲資深汽車媒體人表示,此次回暖可能只是短期衝高。(圖/翻攝一汽大眾官網)

據央廣網報導,6月的銷售數據顯示,一汽大眾(福斯)的旗下大眾品牌共銷出12.5萬台新車,年增率達到近29%,成績亮眼;雖然有了近3成的增長,但比起其他家汽車業,漲幅並不是最多的。據悉,上汽名爵6月份的銷量年增率達55%,而一汽紅旗則是增長了167%,遠遠超過一汽大眾。

事實上,6月份會有如此佳績都要歸功於「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」的供應政策。自從今年1月宣布全面供應符合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後,許多業者開始出清國五車庫存,進而讓6月份的汽車市場銷量大增。

此外,大陸汽車業近年面臨內外部多種壓力,據《世界金屬導報》指出,經濟增速回落、投資放緩、房價上漲、消費信心走低、環保治理加嚴、排放標準提前實施、股市低迷、油價上漲、中美貿易摩擦等,讓汽車銷量大減,但新能源汽車仍保持較快增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