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大使罵「笨拙無能的總統」 川普罕見高EQ回:哦~我還沒看新聞!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遭英國大使罵愚蠢,罕見平淡回應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公開取得從政府內部的秘密郵件與簡報,並提到是由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(Kim Darroch)對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(FCO)發送的內容,其中包括批評美國總統川普「笨拙無能」、「沒有安全感」等輕蔑用語,信件曝光立刻被確定真實性外,川普也以罕見的「高EQ」來回應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達洛克過去曾多次警告英國政府,川普在外交上相當無能,帶領美國走向不安全、不可預測的狀態,甚至總統生涯都可能徹底完蛋的畫下句點。」此外,更提到白宮內部根本一團亂,但川普卻對外宣稱,一切安好,負面新聞都是假的。

這些信件遭到公開後,英國外交部立即發表聲明,「英國大眾都希望大使可以提供誠實的評論,我們也要求大使們坦白表達看法,但不一定代表政府或是內閣立場。」

▲▼ 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奇在秘密電報中痛批川普「無能」。(圖/翻攝自Kim Darroch推特)

▲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信件遭到公開。(圖/翻攝自Kim Darroch推特)

川普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,自己還沒有時間看到那些新聞,「但我能說的是,英國大使並沒有替英國好好的效力,所以我能理解為什麼他說出這樣的話。」事後英國大使館表示,「未來還是希望大使可以繼續提供建議,並且被妥善保密,並且不要在被外流,畢竟與白宮都保持相當密切的關係,絕不允許有這樣的惡行破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