喉嚨明顯異物感「有東西在動」 婦女咳血就診…3公分水蛭緊貼氣管

▲▼貴陽65歲王姓婦女氣管中發現水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▲貴陽65歲王姓婦女氣管中發現水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大陸貴陽一名65歲王姓婦女因為喉嚨有異物感,並且咳嗽總是咳血,因此前往當地醫院就診。不料,醫生檢查婦女氣管時,竟在氣管中發現一隻將近3公分的水蛭,相當嚇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醫生檢查王女的支氣管發現,有一隻寄生蟲在聲帶附近的「聲門」不斷扭動進出,再仔細一看,竟然是一隻水蛭,緊緊黏在王女的氣管壁上,難怪王女稱自己不斷咳血。

由於強行摘除水蛭恐怕對王女造成二次傷害,因此醫生決定採取「冷凍提取」的方式。因為水蛭在低溫下會進入冬眠,醫生對水蛭噴二氧化碳冷凍劑後,水蛭身體一部分會降到零下80度,吸盤就會自然離開氣管,方便讓醫生將水蛭摘除。

冷凍提取技術並不罕見,在過去類似的水蛭案件中,也有不少案例是使用該技術,事實上,整個手術過程不過6分鐘。

王女透露,她從事農場工作,可能是她平時有生飲泉水的習慣,不慎將水蛭幼蟲或卵喝下,讓水蛭在她的氣管孵化,導致她氣管總有異物感,「有什麼東西在動」,並時時咳血。

報導指出,類似的案例還有一名男子覺得耳朵不適、有爬行感,前往醫院就診後發現,竟是一隻蜘蛛入住男子耳朵,甚至已經織網,所幸,最後由醫生安全取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