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大運/李智凱雙槓第8沒再進帳獎牌 金銀銅通拿105萬有望成獎金王

▲李智凱鞍馬摘金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李智凱鞍馬摘金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本屆世大運除了成隊銀牌,還有鞍馬金牌和全能銅牌。可惜最後出賽的雙槓決賽排在第8未能再有獎牌進帳,但1人金銀銅牌通包放眼歷屆賽會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國光獎金進帳105萬有望成為本屆獎金王。

在雙槓決賽以第5晉級的李智凱排在第1個出場,一上槓就來個前空翻。過程中幾次倒立動作還算穩定,也操作前空翻掛臂等動作,最後前空圈加上180度轉體下。難度分5.8分,總分13.700分。從他的表情中,也看得出對分數不太滿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智凱除了鞍馬之外,其實雙槓實力在國內也屬頂尖。去年世錦賽拿出5.6分的難度分之後,今年亞錦賽和世大運皆更上一層樓拿出5.8分的難度。團體賽他在雙槓拿下14.400分的高分排在第5位,不過在全能決賽實施分降低13.850分。

本次世大運李智凱和唐嘉鴻、徐秉謙寫下歷史,帶回隊史首面成隊獎牌。而其實他的跳馬成績也排在前段班,但可能因體力考量沒出賽。全能項目把握住機會帶走銅牌,也是我國世大運史上第1人。談到鞍馬以15.400分成功連霸,他說:「「其實說真的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點壓力在,但就把我心情一個轉換轉為動力,希望大家變成我的支持與鼓勵,帶著大家的希望跟動力一起奮鬥。」

「這三面獎牌很不容易,是很大的突破。希望未來可以再更努力一點,目標放在2020東京奧運,希望像這場賽事一樣有這麼好的表現。」

關鍵字: 李智凱世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