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學童暑假看書有好康!免費看電影、看書還有機會拿3000元獎金

▲南投縣政府在今年暑假特別推出「心閱讀」電影心得暨讀書心得投稿活動,讓學生拿好康。(圖/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為了讓青少年遠離網路成癮、毒品等危害,擁有身心健全的暑假,南投縣政府特別規畫「心閱讀」電影心得暨讀書心得投稿競賽,學童、青少年不僅可以免費看書、看電影,更有機會贏得獎金,最高3000元,即日起受理報名到9月5日截止,歡迎學生踴躍參加。

南投縣政府6日在文化局圖書館舉辦「心閱讀」開幕活動,副縣長陳正昇說,為了幫助青少年和兒童遠離毒品、避免網路成癮,縣府推出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動,首先是暑假期間在文化局、埔里鎮、草屯鎮、名間鄉、集集鎮等5處圖書館播放遇見街貓、一級玩家、腦筋急轉彎等3部電影。

除此,各鄉鎮市圖書館則規畫「心閱讀」藏書專區,推薦50本心理健康書籍,讓青少年藉由觀賞電影、閱讀書籍培養樂趣,心得投稿獲選前3名者還有獎金,最高3000元。

南投衛生局也推出「拒菸、反毒」填問卷活動,7月15日起填問卷就有機會免費獲得電影票,總共有8場。衛生局並強調,不論是學生或是成人,都可能出現面對生活、學業、工作或其他事件造成情緒困擾、壓力等問題,除可向13鄉鎮市衛生所心理諮商站諮詢以外,也可撥打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(依舊愛我),由專業心理師提供服務,自開辦至今已服務約 2000 人,請有需求的民眾多多利用。

「心閱讀」電影心得暨讀書心得投稿競賽詳情:www.ntshb.gov.tw/news/detail.aspx

▲南投縣政府在今年暑假特別推出「心閱讀」電影心得暨讀書心得投稿活動,讓學生拿好康。(圖/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在今年暑假特別推出「心閱讀」電影心得暨讀書心得投稿活動,讓學生拿好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