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觀光日文宣狂出包!黃捷「重砲怒轟潘恒旭」:真的適任局長嗎?

▲獨家專訪黃捷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觀光局5日到7日舉辦「高雄觀光日」,但活動中贈送的貼紙及活動看板上充滿「挺韓」文字,甚至貼紙上印有「臺灣」字樣,竟是涉嫌盜用「香菸可樂威士忌」的毛筆手寫字,不僅引起網友批評,就連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PO文,要局長潘恒旭針對高雄國際觀光節的諸多問題,應主動徹查是否有抄襲疑慮,誠摯地給市民道歉和解釋,而不是耍嘴皮子推卸責任。

針對高雄觀光日,活動中贈送的貼紙,其中有一張被爆料疑似盜用「香菸可樂威士忌」毛筆手寫字;對此,黃捷在臉書上發表想法,開頭就批觀光局越來越誇張,指出潘恒旭不只在高雄國際觀光節的活動要大家訂房時說「支持韓市長高雄發大財」,還在活動背板上放上韓市長選舉口號「台灣安全人民有錢」,甚至涉及盜用他人的字型創作!

▲▼黃捷臉書批潘恒旭  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以高雄觀光日送的貼紙批潘恒旭沒記取教訓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黃捷提到,著作權法寫的很清楚,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,或併科新臺幣75萬元以下罰金,「潘局長要帶頭違法嗎?更何況這不是第一次涉及盜圖,元宵燈會時背板盜用日本藝術家的創作還歷歷在目,當時潘局長是怎麼說的呢?他輕蔑的說『不覺得這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,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情吹毛求疵!』很顯然局長沒有記取教訓,至今仍認為侵害他人著作權只是小事?」

▲▼黃捷臉書批潘恒旭  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當時元宵燈會也爆出過盜圖事件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黃捷痛批,「潘局長面對種種的問題,卻總是選擇在第一時間切割,拿各種藉口搪塞、掩蓋自己未盡督導和查證責任的事實,像本次盜用字體的事件,潘局長也認為『是該公司高層的行為』,與觀光局無關;讓人不禁質疑,這樣帶頭違法又如此囂張無賴的行徑,真的適任局長嗎?」。

最後,黃捷要潘恒旭針對高雄國際觀光節的諸多問題,除了應該撤下韓市長競選標語、保持行政中立之外,更應主動徹查是否有抄襲疑慮,誠摯地給市民道歉和解釋,而不是耍嘴皮子推卸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