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新竹小貓「遭汙泥困排水管」 消防員爬3樓救援...得救瞬間全場歡呼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新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於4日晚間獲報,一名周姓屋主不斷聽見住家牆壁傳出微弱的貓叫聲,於是消防隊立即派員前往查看,發現小貓疑似受困於排水管裡,但因夜晚現場燈光不佳的關係,決定隔日再行救援,消防員一早頂著烈日爬上3樓,2個半小時後成功將水管取下,並將貓咪救出,讓現場一陣感動歡呼!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,被消防員順利救出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隊長林明旦表示,報案人家中的愛貓近期失蹤了,而他又剛好在牆壁聽見陣陣貓叫聲,於是心急地向相關單位求助,也透過身為義消大隊幹部的市議員曾資程聯絡消防隊,起初消防同仁到場時,嘗試了各種方法卻一一碰壁,因此經過協調後,決定暫時收隊,隔天早上另尋其他辦法救援。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消防員頂著烈日冒風險爬3樓救援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由於小貓卡在3樓室外的排水管裡,因此救援人員必有一定的風險,行前林明旦特別叮嚀同仁「安全第一」,此次勤務不僅有高度墜落風險、高溫熱衰竭危害,甚至還有拆除石棉瓦引起的呼吸系統危害,同時也得顧及切割破壞水管的位置及手法,避免不小心傷及小貓。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消防員評估狀況後,將水管切割取下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經過現場環境評估及一切準備就緒後,消防員以油壓剪、電鋸等工具切割牆外的雨水排水管,確認小貓受困位置後,將部分水管截取下來,歷經2個半小時終於順利救出貓咪,過程中消防員的新手機甚至不幸墜地裂開。救出貓咪後發現,原來牠是被淤積在排水管內的汙泥堵住了,現場人員一見到小貓平安得救後,紛紛忍不住感動地歡呼起來,場面十分溫馨!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所幸小貓與消防員皆平安無事,圓滿落幕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浪愛傳遞提供)

▲小貓得救時全身都是汙泥。(圖/浪愛傳遞提供)

雖然最後確認該隻小貓並非屋主的愛貓,不過事後貓咪也直接由一位女志工收編,同時將牠取名為Uni(汙泥),意即從汙泥中重生;而動物救援團隊「浪愛傳遞」的志工邵柏虎也表示,送醫治療檢查後,得知Uni目前脫水、失溫34度,且黏膜偏白,可能是因為緊張或貧血的關係;飼主還說,牠的第一坨便便充滿了泥沙,不過飲食正常,偶爾也會起床走路,仍需繼續觀察,相信會越來越好!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小貓救出後由志工直接收編。(圖/新竹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小貓遭汙泥困排水管。(圖/浪愛傳遞提供)

▲Uni目前仍需進一步觀察,希望未來可以健康地長大!(圖/浪愛傳遞提供)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流浪貓小貓排水管汙泥消防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