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南老家!婆婆端芒果問「要不要配飯」曝加醬油更對味 台中媳傻:被整嗎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甜甜的「芒果糯米飯」是遊客到泰國旅遊時必嚐的美食之一,不過其實這樣的吃法在台南就有類似款。一名女網友日前陪老公回台南老家,婆婆拿出切好的芒果時,竟然問先生要不要配飯,讓她當場驚呆,甚至認為自己其實被整了。不過許多台南網友都表示的確有這樣的習慣,且不只芒果,其他的夏日水果也都很適合,推薦沒試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。

▲▼ 芒果糯米飯,泰式,泰式甜點,甜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甜甜的芒果糯米飯是泰國著名美食之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南人都這樣吃嗎?」一名來自台中的女網友昨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她表示最近和老公一起回台南老家,到家後婆婆端出切塊芒果,下秒竟問老公「要不要加白飯」,讓第一次聽聞的她當場傻住。

只見她所貼出的照片中,家人就真的把芒果塊擺在一碗白飯上吃;原PO表示,白飯和芒果都是她的愛,但是加在一起吃還是讓她覺得很不習慣,反倒是公婆都大推這樣的吃法,還說進階一點的話,加醬油吃會「更正點」。她也表示自己平時跟公婆相處都會開玩笑,但這次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整了。

▲▼    台南婆婆端出芒果飯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台南婆婆端出芒果飯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貼文一出,許多來自台南的網友都說這樣吃很對味,「小時候也這樣吃過喔」、「當天水果是什麼就配什麼吃 木瓜、西瓜、芭樂皆可」、「小時候有一天吃飯的時候阿嬤拿芒果出來,讓我配飯,我以為她在開玩笑,阿嬤說他們小時候都這樣」、「夏天吃飯配芒果和鳳梨真的很下飯」。

不過也有許多在地人表示從沒聽過這種吃法,「我台南人但是這吃法我還真沒吃過」、「我台南鄉下人,從來沒聽過」、「覺得噁噁的」、「只有吃過芒果青加醬油」。

另也有網友說,其實會有這樣的吃法,是因為以前時代物資匱乏,老一輩的人就會拿水果當配菜,且不只土芒果,很多人也會拿鳳梨來配,在炎熱的夏天也是另一種消暑開胃的方式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