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艇失事「壯烈犧牲14英雄軍官」 普丁秘密下葬…全程封路禁拍!

▲俄羅斯政府秘密下葬潛艇失事的罹難軍官。(圖/翻攝自Риа Новсти)

▲俄羅斯政府秘密下葬潛艇失事的罹難軍官。(圖/翻攝自Риа Новст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對於軍事資訊極度保密的俄羅斯,本月1日發生一艘潛艇失火,當時艦上14名軍官全數罹難,首批逃出的則是非工人的工業代表逃。當地時間6日俄羅斯軍方替14名壯烈犧牲的軍官舉行喪禮,過程相當嚴密,就連附近道路都完全封閉、出席人員也禁止拍照、探訪,所有一切都被列為國家機密。

綜合俄媒報導,在潛艇火災事故發生後,俄羅斯官方罕見的對外發表聲明,證實潛艇火警共犧牲14名軍官,而該艘潛艇為「核子動力潛艦」「洛沙里克 AS-31」(Losharik AS-31)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國防部長紹伊古。(圖/CFP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和國防部長紹伊古對於此事相當保密。(圖/視覺中國)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表示,在這樣危急的情況下,潛艇軍官表現得相當英勇,軍人在讓非工人的工業代表逃出後,就關上的艙口,「這些軍官用自我犧牲的方式清除火源,挽救自己的同伴的深潛器,他們將會被追授國家勳章」。

俄羅斯政府在聖彼得堡為14名罹難軍官舉行隆重的葬禮,總統普丁也追授其中4名軍官為「俄羅斯英雄」;另外10位軍官則追授「勇氣勳章」並且將繼續發放薪資直到這些英雄的孩子成年為止。

據悉,俄羅斯官方對於該起潛艦起火事件相當保密,原先潛艇型號都拒絕公開,即便鄰國挪威相當關切,也幾乎封口不提,也難怪喪禮也都相當低調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