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郭董,我們不懂」朱立倫3嗆郭台銘:台灣需要自經區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繼先前的0到6歲國家養、課徵富人稅後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6日晚間再次提出質疑,郭台銘今年五月提出「自貿區是台灣的機會」,卻又在高雄說「推自貿區根本沒甚麼用」,「自貿區根本沒用? 郭董,我們不懂」、「全台灣都要自經區」。

朱立倫表示,郭台銘拚企業經濟的能力眾所皆知,但FTA(自由貿易協定)與企業訂單不同,企業之間只關心利潤,但國家之間的FTA還牽涉到政治、社會與國家安全的判斷,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有執政經驗,「台美TIFA為什麼一直卡關?美豬問題要怎麼解決?農業衝擊要怎麼克服?請郭董了解一下!」

▲▼朱立倫、郭台銘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朱立倫又將炮火對準郭台銘,「自貿區根本沒用? 郭董,我們不懂。」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朱立倫指出,無論是早期的加工出口區,或是後來的自由貿易港區,都是以製造業出口為主的方案,但台灣的經濟結構正在改變,服務業佔GDP比重將近7成、就業人數也近6成,「要突破台灣的悶經濟,只靠『加工出口區』或是『自由貿易港區』已經不夠了。」

朱立倫認為,上述兩者面積不足,包含的行業、範圍也都不夠,所以若想改變,就要大力推動「自經區」,透過法規鬆綁、制度創新,提高各行各業的附加價值,才能提高台灣民眾的平均薪資,「韓市長說,高雄需要自經區。我要說,不只高雄需要自經區,全台灣都要自經區。」

▲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,參選人朱立倫接受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朱立倫先前對富人稅、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提出質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郭台銘「自貿區根本沒用」的說法,朱立倫回擊,自經區對多數人民都有感,相當有用,台灣需要自經區,才能走出世界,讓世界走進台灣,「台灣同時也需要雙邊FTA,多邊貿易協議。」

朱立倫強調,事情難易有先後順序,台灣經濟的未來若想要掌握在自己手上,必須推行自經區,「台灣需要自經區,朱懂,大家都懂。」

自貿區根本沒用? 郭董,我們不懂。 ...

朱立倫發佈於 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