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長榮勞資簽訂團體協約 鄭文燦:勞資關係新的起點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出面協商後,於市府正式簽訂團體協約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▲協商會場,鄭文燦多次側臉、仔細聆聽罷工空姐的意見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協商會場,多次側臉、仔細聆聽罷工空姐的意見,也「拜託」長榮航空能夠以最大程度協商…長達17天的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出面協商後,於市府正式簽訂團體協約。鄭文燦說,團協的簽訂不是結束,而是勞資關係新的起點,相信長榮在新時代的勞資關係上,將會繼續往前走,未來也會更有競爭力。

鄭文燦說,在經過長時間的協商後,長榮航空公司與工會終於各退一步,一方展現決心與毅力,另一方展現退讓與誠意,雙方達成共識,簽訂團體協約。▲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出面協商後,於市府正式簽訂團體協約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▲長榮勞資簽訂團體協約,鄭文燦表示,長榮在新時代的勞資關係上,未來也會更有競爭力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團體協約是勞工協商權的具體展現,進一步保障勞工待遇,而政府機關也有責任,監督團協落實。團協的簽訂不是結束,而是勞資關係新的起點,未來勞資關係會更加更民主,勞工權益更有保障。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出面協商後,於市府正式簽訂團體協約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▲長達17天的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在桃園市政府正式簽訂團體協約。(圖/市政府提供)

勞工不分行業,都有他們辛苦的一面,罷工是展現了爭取勞動權益的決心,希望爭取更好的保障。鄭文燦也表示,員工是企業的家人,即使有摩擦,但是在互相溝通、理解之後,更能體諒雙方的立場,相信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後,勞資雙方能互助合作,共同為航空運輸及旅客服務持續努力。

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表示,在罷工期間,勞動部必須維護工會合法行使爭議權,同時肩負協助勞資雙方化解爭議的任務,中間經過3次正式協商、6次非正式協商,以及各種溝通管道,希望幫助勞資雙方縮小歧見,但結果不如外界預期,也一度陷入僵局,然而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從未放棄。

▼ 長榮罷工落幕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 長榮罷工落幕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