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5條惠台新政鎖定台青 3千就業實習崗位、1千電商培訓名額

▲浙江省委書記車俊 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出席兩岸青年發展論壇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杭州報導

浙江省委書記車俊6日為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致辭,並發佈5條浙江惠台新政,其中多條與台青相關,包括為台灣青年提供3000個實習就業崗位、每年至少1000個電商培訓名額、為台青到浙江就學提供更好條件,以及鼓勵台灣創客參與浙江的各項設計大獎等。

車俊表示,去年首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,浙江發佈了惠台「76條實施意見」,政策實施至今一年來,為在浙台企節約用地成本5300多萬元人民幣(約2.4億元新台幣),提供資金支持4300多萬元人民幣(約1.9億元新台幣),減免稅收超過1億元人民幣(約4.5億元新台幣)。

車俊並發佈5條浙江惠台新政,其中多條與台青相關,第一條是「深入落實惠台31條及浙江惠台76條」,他指出,浙江相關部門目前陸續推出16個實施細則,全省11個地級市和台胞台商較為集聚的縣(市、區)都推出相應的惠及台胞政策措施。未來還將按「最多跑一次改革」要求,進行一次督促檢查,開展一系列輔導培訓,提供一條龍服務,推動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在浙江得到全面落地生根、開花結果。

▲浙江省委書記車俊 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第二條是「向台灣青年提供3000個實習就業崗位」,車俊介紹,今年將提供3000個實習就業崗位,包含浙江省民營企業、國有企業、金融機構和事業單位提供的1800多個優質崗位,還有台資企業提供的1200多個崗位,將通過浙江省人才市場進行發佈和招聘,歡迎台灣青年朋友來浙江參加實習或應聘就業。

第三條是「鼓勵支持台灣青年來浙創業發展」,車俊提到,浙江將發揮在數字經濟領先發展優勢和電商資源優勢,每年提供1000個電商培訓名額給台灣青年,為台青融入互聯網經濟發展提供助力。

第四條是「歡迎台灣青年來浙江就讀」,車俊表示,在浙江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目前有650多人,浙江將為台灣學生創造更好的就讀條件,包括浙江大學、中國美術學院等世界知名大學在內的浙江29所高校開放招收台灣學生。

第五條是「鼓勵台灣青年來浙江創業發展」,車俊說,支持台灣青年創客參與在浙江舉辦的中華設計獎 中國優秀工業設計獎 中國設計製造大獎等重要設計大賽,讓台灣青年更好的分享浙江創新發展的機會。

▼車俊5日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面。

▲洪秀柱率176台青赴浙江 一下飛機先會浙江省委書記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