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雄登革熱再增3例!「自己疫情自己救」韓粉捐錢破280萬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,6日新增的3個病例都集中在三民區本和里大豐一路一帶,總病例數增至37例。衛生局表示,新增的3例都屬第四型,擴大採樣後不排除是本和里同一波社區群聚感染。如今6、7日兩天適逢「韓粉觀光日」,就有醫師與韓粉號召一起「捐錢救疫情」在打卡點募款站,光愛河黃金海岸的點上,初步統計已募得280萬元。

▲▼ 登革熱噴藥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高雄市6日又新增3例登革熱病例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 0706_韓粉_捐錢_潘恆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發起募款活動的黃義霖醫師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發起募款活動的家醫科醫師黃義霖表示,高雄市的疫情控制相較東南亞或其他太平洋國家已經相當不錯,從這裡也可以看出韓國瑜及市府團隊的努力,希望發起罷免的群眾可多想想,韓不過才上任幾個月,應該要多給一些時間。

針對新增病例,衛生局也指出,這次發病的全為本土病例,分別為高雄市第35、36、37例,居住地皆為三民區本和里大豐一路,其中第35例確診個案為7月5日本和里社區擴大採檢,與高雄市第32例確診個案本和里工作地距離約15公尺、病毒型別檢驗分型中。

另外,第36及37例為同住家人,檢驗分型為第4型,與7月3日高雄市第32例確診個案本和里工作地距離約135公尺,依據個案發病日與血清流行病學相關性研判,不排除為三民區本和里同波周邊社區群聚感染。

▲▼ 0706_韓粉_捐錢_潘恆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黃義霖與好友晚間在愛河搭起舞台進行募款活動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,下同)

衛生局表示,目前的防疫作為中,除每天的定期的會議報告外,也會加強動員疫情警戒範圍使用內強制孳生源檢查、懸掛高效能捕蚊燈暨噴藥滅蚊工作,目前規劃三民區群聚疫情加強防治監控至8月5日、路竹區疫情監控至7月31日、左營區疫情監控至8月2日,呼籲疫情發生地區市民全力配合防疫工作。

▲▼ 0706_韓粉_捐錢_潘恆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