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秀柱與劉結一杭州會面 肯定青年為兩岸交流重要角色

▲洪秀柱與劉結一杭州會面 肯定青年為兩岸交流重要角色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▲洪秀柱與劉結一在杭州會面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杭州報導

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6日在浙江杭州參加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,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兩人一早都出席了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的開幕式,並都在致詞中提到青年在兩岸交流中的重要角色,洪秀柱表示,兩岸關係受挫的根本原因,就是兩岸交流看似熱絡的活動中,缺乏了青年的參與,而他們這一代的責任,就是要把兩岸新世代結合起來,讓兩岸青年能夠共同築夢。

國台辦主任劉結一5日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會面,6日便來到浙江杭州,參與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。劉結一在開幕致詞時表示,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,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、選舉利益和政治本性,無視台灣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渴望改善經濟民生的主流民意,破壞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,製造升高兩岸敵意對抗,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,致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遭到嚴重破壞,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受到嚴重損害,台海和平穩定受到嚴重威脅。

劉結一指出,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充分說明,台灣同胞的福祉,特別是青年一代的發展和希望,與兩岸關係息息相關,「兩岸關係好,台灣才會好,台灣青年才有光明前景。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,逐步推進和平統一,台灣才會有廣闊發展空間,台灣青年也才會獲得更大更好發展機遇和舞台。破壞兩岸關係,就是破壞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美好生活的前景和希望,必將遭到歷史和全體中華民族的唾棄。」

▲洪秀柱與劉結一杭州會面 肯定青年為兩岸交流重要角色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洪秀柱則提到,兩岸關係從春暖花開轉變為冷冽的氣息,關鍵的改變就是因為2014年台灣的一場學運,掀起台灣內部反中恐中的氛圍,在台獨勢力不斷的操弄、渲染下,造成不少台灣年輕世代對大陸抱持負面印象,加上2016年民進黨上台後,兩岸關係發生深層的危機。

洪秀柱還說,倘若大陸一旦被迫對台動武,台灣會將陷入慘況,而大陸也將付出代價,恐怕會對大陸的經濟和國際的形象造成嚴重的倒退跟傷害,嚴重的是,兩岸同胞的仇恨也將世代蔓延、禍延子孫,這更是中華民族最劇痛的撕裂跟悲劇。

洪秀柱強調, 兩岸的青年,要秉持善意,用更多的包容,用更大的同理心去體諒對方的難題,「兩岸關係受挫的根本原因,就是兩岸交流看似熱絡的活動中,缺乏了青年的參與。我們這一代的責任,就是把兩岸新世代結合起來,讓兩岸青年可以成為未來共同築夢,共同創業的新夥伴。」

▲▼ 2019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 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