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嬌鍾欣潼反推純素食減肥 3點原因曝光!可能會掉髮、皮膚還變差

▲阿嬌鍾欣潼3點原因反推純素食減肥。(圖/翻攝阿嬌微博)

▲婚前瘦身有成的阿嬌,日前出席活動被發現胖了一圈。(圖/翻攝阿嬌IG、微博@新浪娛樂)

記者張毓容/綜合報導

自去年底與「醫界王陽明」賴弘國甜蜜完婚後,過著幸福人妻生活的香港女星鍾欣潼(阿嬌),日前出席活動被網友發現整個人胖了一圈,穿著寬鬆更散發濃濃孕味,雖然後來經紀人代為澄清懷孕傳聞,但阿嬌短時間內胖瘦變化大還是引起不小討論。

▲阿嬌鍾欣潼3點原因反推純素食減肥。(圖/翻攝阿嬌微博)
▲易水腫的阿嬌透露為了管理身材,時常跟減肥奮戰。(圖/阿嬌微博)

曾公開透露自己屬於易水腫體質的阿嬌,也時常受到身形困擾,更笑稱自己是「長期在減肥第一線奮戰的嬌」,對於瘦身頗有心得的她最近也揭秘,自己為何不選擇「純素食」飲食來減肥。她提到,雖然全素食飲食真的會讓體重下降一些,但純素食也會有以下3點問題而使身體變虛弱,甚至掉髮、皮膚變鬆弛等情況發生。


1.缺乏蛋白質

所謂的純素食,其實就是台灣人常說的全素,也就是除了不吃肉外,連牛奶、奶製品、蛋製品和蜂蜜都不吃,但這樣一來就很難吃到足夠的蛋白質。而蛋白質攝取不足,容易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,精神、體力都不好。

2.容易缺鐵

雖然蔬菜水果的鐵也不少,但因植物裡的鐵是非血紅素鐵,與肉類、魚類或動物內臟類內含的血紅素鐵相比,吸收率較低。所以吃純素食很容易導致缺鐵,而缺乏鐵質會引發貧血和氧供應不足的狀況發生,阿嬌更直呼「貧血對女生來說是很嚴重的事情!」

3.素食料理可能更易發胖

最後一點,阿嬌感慨地說「好吃又健康的素食可遇而不可求!」有的素食料理裡放的油、鹽、糖等調味料甚至比葷食還多,反而容易越吃越胖。而像是沙拉、蔬菜汁、水煮菜等較健康的素食料理,她誠實回答「吃一週兩週還可以,吃好幾年…想想都覺得可怕」

▲阿嬌鍾欣潼3點原因反推純素食減肥。(圖/翻攝阿嬌微博)
▲阿嬌提醒想靠純素食減肥弊大於利。(圖/阿嬌IG&微博)

除了以上3點,阿嬌更提醒,純素食飲食還常會導致缺乏維生素B12、鋅、鈣…等營養素,因此她也呼籲,如果只是為了減肥,不建議大家長期維持純素食飲食,還不如從多吃蔬菜少吃肉、避免重油重鹹等健康飲食習慣做起會更好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