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主張課1600億富人稅 朱立倫酸:拔鵝毛不要拔到鵝死掉

▲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,參選人朱立倫進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自拋出「0-6歲國家養」引發各界議論後,6日再度針對「富人稅」槓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表示「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,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」。對此,朱立倫6日下午回應「郭董真的很豪氣,但是郭董也說過,要養雞生蛋不要殺雞取卵,拔鵝毛不要拔到鵝都死掉了或是鵝都跑掉了」。

朱立倫6日下午赴華山文創園區參觀「幻•彩•影 萬花筒」特展,不過國民黨將於7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」,因應韓粉與郭粉可能分別身穿國旗衣與頭戴國旗帽響應,朱立倫也現場與年輕團隊共乘4輛「國旗Gogoro風火倫」,他表示大家的共識就是愛中華民國、愛國旗,要共同守護台灣民主。

話鋒一轉, 針對郭台銘主張要對全國最富有的一千個人,前0.016%的申報稅籍者課徵「富人稅」,還暗酸「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,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」,朱立倫先是說「郭董真的很豪氣」,隨後表示郭董在政見會曾說過「要養雞生蛋不要殺雞取卵」,提醒他拔鵝毛不要拔到鵝都死掉了或是鵝都跑掉了,這才是課稅的好方法。

朱立倫也指出,他要順便提醒一下郭董,去年台灣繳所得稅一億以上的是123人,「這個郭董可以去查一下」。

另外,國民黨將於8日至14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,15日上午公布結果,因國民黨初選辦法中,並未禁止民調期間宣傳的行為,因此朱立倫也說他下週仍會持續到全台基層走透透,也希望下週一開始的民調,大家要勇於表達支持朱立倫,不要當詐騙集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