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修「中共代理人」法 洪秀柱:回到「匪諜就在你身邊」年代

記者蔡紹堅/杭州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將努力完成「中共代理人」的修法,嚴格規範人民、團體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。對此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6日在浙江參加第二屆「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」時指出,蔡政府一連串的修法,是在扼殺兩岸聯繫,斷送台灣年輕人生路,而且法條的解釋性全在政府手中,沒有具體定義,「難道要回到『匪諜就在你身邊』,比戒嚴更戒嚴的時代嗎?」

洪秀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在兩岸氣氛低迷的情況下,第二屆「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」能夠成功舉辦,要感謝各界的協助,另外,本屆論壇的參與成員也比上一屆更加年輕,30歲以下的佔超過半數,「兩岸如果互相不來往,彼此不瞭解,尤其是年輕一代,我們一再強調,未來世代是年輕人的,年輕人要彼此了解,互相往來,未來才有希望。」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上表示,「國安五法」最後一塊拼圖終於補上,立法院下會期將努力完成「中共代理人」的修法,嚴格規範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、發表聲明,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。

▼洪秀柱參加「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」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▲▼ ▲▼ 2019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,劉結一,洪秀柱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對此,洪秀柱指出,現階段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在台灣所做的一連串的修法動作,都是針對性非常強的,不但想要扼殺國民黨,更想扼殺兩岸之間的聯繫,斷掉台灣未來的生路,「有關『中共代理人』的法案,這種法條的解釋性完全在政府掌握之中,沒有一個具體的定義,是不是要重新回到『匪諜就在你身邊』的年代,回到不妥協、不談判、不接觸的時代,回到比戒嚴更戒嚴的時代?」

洪秀柱強調,蔡英文政府的作為是自絕於台灣社會,斷送台灣年輕人的未來,「未來農產品銷到大陸,是不是都變成會牽涉到國安危機?未來陸客來台旅遊,是不是又會牽涉到國家安全?那貨都不要出去,人也不要進來了,台灣徹徹底底變成一個孤島,你覺得台灣的人民會接受嗎?2020年就是決定台灣未來前途、生計的關鍵,這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,要不要和平,我們自己掌握,蔡英文政府自己看著辦吧。」

對於未來修法後,可能無法來大陸參與活動,洪秀柱表示,這得等法律過了以後,才知道會如何解釋,「是要把我們抓去關?把我們視為有匪嫌嗎?是要把大陸定位成什麼樣子?讓兩岸重新進入對峙狀態?倒退回去?我想這是從基層人民開始,大家都難以接受的。」

▲▼ ▲▼ 2019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,劉結一,洪秀柱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