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/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2個片尾彩蛋解析!網嚇呆:神盾局長騙我10年

2019年07月6日 13:26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(Spider-Man: Far From Home)故事時間接續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漫威總裁凱文費吉稱該片是漫威電影宇宙第3階段最終章,電影結束之後出現2個震撼的片尾畫面(俗稱:片尾彩蛋,Post-credit Scene)讓不少觀眾嚇壞,已在鋪陳下一個階段的故事。

—以下含有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嚴重劇透,斟酌觀賞—

▲▼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▲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【第1個片尾畫面】
蜘蛛人真實身分揭曉

「蜘蛛人」彼得帕克緊緊抓著女友MJ,在紐約大樓之間穿梭盪來盪去,隨後在時代廣場落地,兩人看起來相當甜蜜。正當他準備離開時,廣場上的大銀幕突然播放新聞快訊,「神秘法師」昆汀貝克死前與他對決的影片外流出來,不過影片已經過後製剪輯改造,營造出蜘蛛人才是一切事件的幕後黑手,神秘法師反而才是英雄,接著神秘法師直接說出蜘蛛人的真實身分—彼得帕克。

▲▼ 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取自IMDb)

▲ 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這一段片尾畫面震撼程度猶如《鋼鐵人》首集結尾,當時「鋼鐵人」東尼史塔克在記者會直接說出「I am Iron Man」公開身分,至今10年仍是經典,只是蜘蛛人這次是「被迫公開身分」。雖然看過電影的人知道「神秘法師」昆汀貝克是個大騙子,背後有個團隊為他製造幻術。然而街道上的人們並不知道,因此當他被誣陷為幕後黑手且真實身分曝光之後,未來蜘蛛人將面臨嚴峻的挑戰。

▲▼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▲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播報快訊的主播由J·K·西蒙斯(J.K. Simmons)演出,銀幕上顯示為「號角日報新聞網」,讓許多《蜘蛛人》的鐵粉震驚不已。因為他曾在陶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版本的《蜘蛛人》經典三部曲演出《號角日報》(The Daily Bugle)總編輯J·喬納詹姆森(J. Jonah Jameson)。漫畫中,這個角色專門報導蜘蛛人的醜聞,算是蜘蛛人的死對頭,相信在下一集《蜘蛛人》會扮演吃重的角色。

▲▼ J·K·西蒙斯(J.K. Simmons)演出陶比麥奎爾版本的《蜘蛛人》系列《號角日報》總編輯J·喬納詹姆森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 J·K·西蒙斯在陶比麥奎爾版《蜘蛛人》三部曲演出《號角日報》總編輯J·喬納詹姆森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雖然第3集還未正式宣布會拍,不過湯姆霍蘭德已經公開證實《蜘蛛人》將會是「三部曲」的電影,而他原先簽訂的6部電影片約,現在只剩下1部電影,考量這個角色在未來的發展性,漫威應該還會與他展開續約。如今蜘蛛人真實身分曝光之後,每一個知道他的秘密的人包括快樂、梅嬸、MJ、奈德可能都將面臨生命危險。同時,他未來出現在漫威電影宇宙,外界都會認定他為「反派」。

▲▼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▲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【第2個片尾畫面】
神盾局長是史克魯爾人

「神盾局長」尼克福瑞正在開車,希爾探員坐在副駕駛座上,兩人完成任務之後開始放鬆,隨後兩人的臉突然變成史克魯爾人,原來尼克福瑞一直是塔洛斯假扮的。他打了電話給真實的尼克福瑞,對方坐在海灘上曬太陽,看起來像是在度假,正當塔洛斯報告完一切狀況,真實的尼克福瑞後方的背景突然切換為外太空的場景,身邊的人都是史克魯爾人,原來正在外太空執行秘密任務當中。

▲▼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▲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是的,史克魯爾人回來了。雖然《驚奇隊長》上映不到半年,這個可以變成各種外型的角色已經在漫威電影宇宙存在20年。這是粉絲流傳已久的理論,尼克福瑞一直是塔洛斯假扮的,所以在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片中被蜘蛛人問起「驚奇隊長呢?」他回答:「別跟我提她!」究竟過去哪些是真的尼克福瑞、哪些是假的,不得而知,或許過去10年來所有電影中的神盾局長都不是尼克福瑞,而是塔洛斯。

▲▼《驚奇隊長》劇照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驚奇隊長》劇照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然而,尼克福瑞離開地球,而塔洛斯取代了他的位置,意味著宇宙發生了嚴重事件,尼克福瑞可能正在秘密籌備「天劍局」(S.W.O.R.D),也就是太空版的神盾局,對付今後薩諾斯規模的「宇宙級威脅」,這段畫面應是鋪陳未來漫威電影宇宙第4階段的《永恆族》或是《驚奇隊長2》。此外,粉絲一直期待史克魯爾人最著名的「秘密入侵」事件,或許也有機會在未來翻拍成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