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西玉林爆非洲豬瘟 147隻生豬9隻發病死亡

2019年07月6日 12:28

▲▼豬,非洲豬瘟,小豬。(圖/翻攝自Flickr/Don Wright)

▲今年以來,大陸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44起,除4月份外,其他5個月新發生疫情均為個位數。(圖/翻攝自Flickr/Don Wright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非洲豬瘟疫情仍在持續,大陸農業農村部昨(5)日通報,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陸川縣大橋鎮大塘村一個養殖場確診疫情。截至目前,該養殖場存欄147隻生豬、發病9隻,死亡9隻。

通報內容稱,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,採取封鎖、撲殺、無害化處理、消毒等處置措施,對全部病死豬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,同時,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,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;目前,上述措施均已落實。

▲▼豬,非洲豬瘟,小豬。(圖/翻攝自Flickr/AnimalsAustralia)

▲大陸是世界第一養豬大國,但獸醫工作基礎、防疫能力等與防控要求還不適應。(圖/翻攝自Flickr/AnimalsAustralia)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4日表示,當前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明顯減緩,正常的生豬生產和運銷秩序正在逐步恢復,大陸非洲豬瘟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;自從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,直到本月3日,大陸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143起,撲殺生豬116萬餘頭。

目前,全大陸25個省區的疫區已經全部解除封鎖。據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,非洲豬瘟防控是全球性難題,已發生疫情的68個國家和地區中,只有13個國家曾經根除,耗時長達數年,甚至數十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