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佛堂辦兒童夏令營「買鸚鵡教放生」 她心痛:我家院子一堆鳥屍

佛堂野放寵物鳥,她院子一堆鳥屍。(圖/匿名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有網友在自家院子及社區車道發現一堆鳥屍。(圖/匿名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吳鎮良/採訪報導

嘉義義德寺舉辦的兒童夏令成長營,每年都吸引許多家長將小孩送去參加,不過今年有項「放生活動」是讓小朋友一人認領一隻鳥,接著野放到山林中。不過有網友認為這行為非常不恰當,並且拍下家附近的鳥屍照分享到網路上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;對此,寺方也在臉書粉絲團做出回應了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該名網友(當事人要求匿名)在個人臉書PO出一則貼文並表示,「光我家院子 社區車道就一堆鳥屍(心酸)天色已晚只抓到這些小可愛們,買了鳥籠先安置,歡迎大家認養。」畫面中,4具鳥屍躺在綠色草皮上,腹部明顯遭到剖開、腸子外露,疑似是被放生後遭到附近的小動物攻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佛堂野放寵物鳥,她院子一堆鳥屍。(圖/匿名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每隻都是寵物鳥,死狀悽慘。

義德寺舉辦的「兒童夏令成長營」第三天,有項「放生活動」的生命教育課程,但這項活動卻引發附近的居民不滿。該名網友說,「借宗教之名殺生、借好生之德行凌虐之實!小孩夏令營居然教放生,讓無辜孩子們背負殺生罪孽......打電話去質問,他們只認選錯鳥,以後居然還要繼續放生。」

貼文不到24小時便湧入上千名網友熱烈討論、700多人分享,許多人紛紛留言,「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這些鳥?為什麼要這樣亂教小孩子!」、「怎麼看起來有的還只是幼幼,唉!」、「太可怕了吧!連最基本的尊重生命都沒有」、「無知真的好可怕......放生害死多少無辜生命」。

佛堂野放寵物鳥,她院子一堆鳥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網友在貼文下方的留言。

義德寺臉書粉絲團在5日晚上9點左右PO文道歉表示,「關於放生小鳥一事,種類選擇是我們的疏忽,謝謝您們的反應及提醒,很抱歉,以後會注意的。阿彌陀佛!」不過大多網友仍不領情,上千名網友都在下方留言說,「麻煩去看看你們放生的地方有多少鳥的屍體」、「你們要是真有心道歉,第一時間就該道歉,不是刪除影片跟網友留言」、「請你們重新教導孩子放生是錯的,還有幫忙找回那些鸚鵡」。

佛堂野放寵物鳥,她院子一堆鳥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義德寺(Yide Temple)」)

▲寺方的回應。

該名網友和朋友從早到晚在家附近一共救援了12隻小鸚鵡,目前正開放網友認養。她希望和《ETtoday寵物雲》的讀者們說,「熱心網友不用再前往了,目前存活的鳥們相對健康,都在樹上飛阿飛...沒辦法抓下安置,太多外人前往 怕社區其他住戶會困擾;另外,我也不需要捐款、捐物資!請大家不用麻煩~~感謝各位~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佛堂野放寵物鳥,她院子一堆鳥屍。(圖/匿名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該名網友和朋友目前救援了12隻小鸚鵡,還有一些仍在樹上抓不到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嘉義放生鸚鵡義德寺夏令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