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瞄準全台最富有的1000人! 郭台銘:我最懂如何跟富人收稅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自拋出「0-6歲國家養」引發各界議論後,他再度提出政見,主張要對全國最富有的一千個人,前0.016%的申報稅籍者,課徵特別的稅捐。他認為,有錢的人應該要第一個跳出來承擔,也直言「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,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」。

▲▼郭台銘主張徵收富人稅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主張徵收富人稅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郭台銘6日在臉書發文,標題寫下「要跟富人收到税,只有郭懂!」內文提到,作為台灣高收入族群的其中一人,他比誰都懂如何才能跟富人收到稅,而他並不是第一天講這件事,早在2012年時就已經倡議。

郭台銘指出,富豪稅的構想,不是只有他提出,美國股神巴菲特、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、金融巨鱷索羅斯等美國巨富,也都連署公開信,呼籲美國政府對最富有的一群人增加稅負。他說,幾天前,再度有人指教說他提出的「政策不加稅」不可能實現,說富人稅的概念他早已提出。

郭台銘表示,他必須要說,並不是到了選舉才想到富人稅的。此外,同樣叫「富人稅」,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,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。他具體主張,是要對「全國最富有的一千個人」,「前0.016%的申報稅籍者」,劃成三個級距,課徵特別的稅捐,請他們盡更多的社會責任。比起去砍退休者的退休養老金、刪弱勢者的社會福利,有錢的人應該要第一個跳出來承擔。

「吃果子拜樹頭!」郭台銘認為,全民都能安身立命,企業才無後顧之憂。因此,他主張跟富人收富人税,而且「收得理直氣壯」。他直言,不管贊成也好、反對也罷,少子化、高齡化的事實,正是中華民國面臨的危機。為了世代的未來、社會的提升、經濟的前進,如此重要的大事,難道不該在這次國民黨初選中被大聲討論嗎?

他再重申,郭台銘面對中華民國的具體存亡危機,提出了開徵富人稅的政策跟目標。更批,政客為失敗找理由,郭懂為成功找方法「所有的唱衰,只是凸顯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