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租餐具逛夜市抽大獎!夏戀嘉年華唱翻天 東大門夜市開心做環保

▲花蓮東大門夜市環保杯租借位置圖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花蓮東大門夜市環保杯租借位置圖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環保局配合「2019夏戀嘉年華」自即日起至7月10日止,於東大門夜市推出「租餐具逛夜市」環保杯租借活動,讓民眾逛夜市同時還可做環保,甚至還能抽獎。

活動期間每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止開放租借環保杯(最晚歸還時間為晚上10時),於活動時間至環保杯租借攤位,繳交押金借用環保杯,即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,獎項有運動手環、行動電源、超市禮券、手持風扇及環保餐具等,每人每日限參與1次,抽獎品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環保署預計2030年全面限制民眾使用各類一次性塑膠製品,為了要減少資源浪費並有效降低花蓮垃圾量,花蓮環保局今年陸續推出一系列垃圾減量活動,期望鼓勵花蓮鄉親逐步養成自備環保用具、隨手減塑減廢的習慣。少用飲料杯的同時,也別忘記減少吸管使用量,降低資源的消耗以及對環境的負擔。

環保局長饒忠表示,活動雖以減少一次用飲料杯為主,但若人人養成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良好習慣,即可促使花蓮朝向「資源回收零廢棄」的目標邁進。資源回收固然重要,但垃圾減量也是當務之急。希望鄉親能夠減少使用所有的一次性物品,出門自備杯帕袋,資源回收不輕怠。隨手減塑減廢,環保路上,需要你我一同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