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插乾股案延燒!彰化傳「第3波中階警將調動」 基層警嚇壞急收私人物品

▲彰化縣警局罕見人事大搬風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縣謠傳將有第3波人事調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和美警分局6月28日爆發查緝八大行業業務的金姓員警、及大霞派出所資深劉姓巡佐,涉嫌包庇轄區色情業弊案,讓警政高層連夜拔官震怒,接連發布兩波資深警官與刑事小隊長調動人事案,而5日晚間又傳出還有第3波刑事偵查佐異動,後來雖然來證實都是謠傳,不過大動作的調動讓基層員警簡直嚇壞了。

彰化縣警局從和美警發生插乾股案至今,大動作將50名資深組長全部調動,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負責取締非法特種行業的第一組組長、與鹿港、溪湖、彰化市與員林市的偵查隊長職務,只要任期超過3年,全部大搬風,新派令全部8日上任,緊接著又調整17名任職滿6年的刑事小隊長異動,不少小隊長在突然接獲異動消息時簡直不可置信。

▲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巡佐涉嫌投資理容按摩院,分局長金秋華親上火線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和美警分局員警涉插乾股弊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這幾天有員警才收假上班,就收到要到其他分局的任職調派令,非常驚訝,晚間又傳出還有第3波人事異動,亦即任職滿9年的偵查佐人事調整,消息傳出,不少資深員警都認為自己即將調整職務,也趕忙著也收拾辦公室的私人物品。不過最後證實偵查佐的調動一切都是謠傳,但不到1周的大動作調動,已經仍造成警界人心惶惶,尤其拿刑事人員調動開鍘,讓他們更難以接受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彰化貪警色情業插乾股擴大延燒 預防性職務調動50人大搬風

影/他留言「是警察死得好」!網友撻伐肉搜 老闆出面滅火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