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印度出現「無子宮婦女村」!為能持續工作瘋摘子宮...最小只有20歲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農村近年來出現了「無子宮婦女村」!由於不良的衛生環境、剝削勞工的無良雇主,再加上為了養家餬口,許多婦女無奈地選擇「摘除子宮」來持續工作,不用因為經期而停工。然而,這樣決定卻讓她們造成了身體以及人生,長久且不可逆的衝擊。

▲▼印度鄉村婦女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鄉村婦女為了方便工作,切除子宮。(圖/路透)

據BBC報導,月經長期以來都是印度的「禁忌」,該地的人們認為正值經期的婦女是相當「不純潔」的,不但不能參加任何宗教活動,也不方便工作。位於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(Maharashtra)在過去的三年中,已有數千名年輕女性為此,接受手術來取出子宮,希望自己能像是「收割機」一樣,日以繼夜地工作著。

▲▼印度鄉村婦女。(圖/路透)

▲月經長期以來都是印度的「禁忌」。(圖/路透)

每年,來自比德(Beed)、奧斯馬納巴德縣(Osmanabad)、桑格利(Sangli)和索拉普(Solapur)地區,都有成千上萬名貧困婦女遷移到「糖帶」(the sugar belt)來收割甘蔗,但許多雇主卻不願意雇用女性,他們認為收割甘蔗是一項非常艱苦的工作,女生一定做不來,且因為「經期」影響,女性勞工可能每個月都有1至2天無法工作。

由於農村環境生活品質惡劣,許多婦女也因此染上各種婦科疾病,在種種對「女性不利」的狀態下,不少無良醫生都會建議婦女們直接「摘除子宮」來根除這些不必要的麻煩。無良醫生選擇性地隱瞞了摘除子宮會造成的後遺症,再加上農村地區女性因為貧困,並沒有受過任何教育,對於這方面知識也是一知半解,便在半脅迫下做出摘除子宮的選擇。

馬哈拉施特拉邦衛生部長辛德(Eknath Shinde)承認,在過去的三年裡,光是比德地區,就已經有4605名婦女接受了子宮切除手術。他補充,目前已經成立了一個委員會來調查相關案件。

▲▼印度鄉村婦女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鄉村婦女被迫切除子宮。(圖/路透)

居住於比德地區Vanjarwadi村莊裡的一名女性於受訪時表示,每年10月至3月,都會有將近80%的村民遷移到甘蔗田工作,且在村裡,已經有一半的婦女進行了子宮切除手術,大多數年紀都在40歲以下,有些甚至只有20歲而已。

這名婦女也透漏,自己也是其中一位摘除子宮的女性,自從接受手術以來,大家的健康狀況漸漸惡化,她的背部、頸部和膝蓋已經持續疼痛很久了,早上醒來時,手、臉和腳甚至還會腫起來。另一名同樣也接受子宮切除手術的女性更表示,自己時不時就會頭暈,導致無法在短時間內行走。然而,這些症狀都讓他們無法繼續在田裡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