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走路快比慢的人「多活15年」!研究:即使過胖走得快仍有助延壽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每個人的走路速度都可能不盡相同,有的人走路斯慢條、有的人性急走得快。近期英國一項研究指出,要想活得久,走路快是關鍵,因為這些走路速度快的人,不僅可以降低得到心臟病的風險,甚至比走路慢的人還多活15年壽命。

▲▼跑步,慢跑,運動,跑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多走路可以帶來許多好處,除了有助瘦身,還可以提升心血管和心智的健康。(圖/翻攝PEXEL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萊斯特大學(Leicester University)研究人員,針對2006年到2016年47.5萬名平均年齡52歲的英國人做分析,發現走路步伐快的女性,「預期壽命」為86.7歲至87.8歲、男性則在85.2至86.8歲;走得慢的女性則平均為72.4歲、男性是64.8歲。顯示走路快的人比走路慢多活15年。

▲▼走路,健走,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認證,走路是最好的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研究還指出,快速行走有助改善高血壓、解決肥胖問題,即使一個人已經過胖,但他走路很快,預期壽命依舊會比走得慢的人更長,這是因為走路快意味著運動量較大,可保護他們免受高血壓、肥胖的影響。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,這項研究只證明了走路快與預期壽命的「相關性」,並非是因果關係。這項研究被發表在《梅奧診所學報》上。

▲▼走路,健走,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走路是最不受時空限制、想到就能起身實踐的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科學家第一次進行這類研究。美國醫學會雜誌(JAMA)在2011年也發現同樣結果,「走路速度是預期壽命的可靠指標」;2013年也有美國研究人員發現,走路快能降低心臟病風險,進而達到延長壽命;2018年雪梨大學更指出,走得快可以降低5分之1的過早死亡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