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馴獸師「1對4」訓練老虎 不慎遭突襲「玩弄30分鐘」慘死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義大利一名知名的馬戲團馴獸師4日晚間進行與4隻老虎的例行訓練時,遭到其中一隻老虎襲擊,隨後被老虎們「玩弄」慘死。現場的醫護人員表示,他們無法作任何事情來幫助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61歲的義大利馴獸師韋柏(Ettore Weber)當時與4隻老虎待在鐵籠內練習表演項目,韋柏手拿棍子,利用毆打來訓練老虎。不料,其中一隻老虎突然攻擊韋柏,其他3隻老虎見狀也一同上前攻擊,就這樣「玩弄」韋柏將近30分鐘。

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,韋柏已經受到嚴重的脊椎創傷,即使其他訓獸師試圖趕走老虎,老虎也無動於衷,讓他們束手無策,只好眼睜睜看著老虎「玩弄」韋柏。事後醫護人員緊急將韋柏送醫,但他仍不幸傷重身亡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報導指出,韋柏準備的是一個專門為小朋友表演的節目「穿越五大洲的旅程」,參與的動物包括駱駝、斑馬、長頸鹿與羊駝等;事發馬戲團則是義大利以動物表演聞名的歐費馬戲團(Circo Orfei),從6月15日至7月14日於巴里(Bari)巡迴演出,不料發生此事,4隻老虎全被送回野生動物園。

善待動物組織「PETA」指出,馬戲團中使用的動物長期生活於苦難的環境,被人鞭打、為表演受訓,因此「當老虎像老虎一般的行動時,我們不應該感到驚訝」,同時他們也致力於讓這些動物回歸自然生活,不要再受人類虐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