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7公斤卻像瘦10公斤!甩開數字迷思,南韓辣媽教妳5個瘦身觀念

▲南韓健身媽媽Apple。(圖/翻攝Apple Kim IG)

▲看Apple的例子就知道,女性不應該把胖瘦標準建立在體重數字上頭。(圖/翻攝Apple Kim IG)

編輯/Rose

許多人在減肥時,會每天量體重督促自己少吃點,但其實吃得越少越容易復胖,可能還會比減肥前胖許多。因此,與其斤斤計較體重機上的數字,不如藉由規律運動與飲食控制,達到視覺上的顯瘦效果。

今天就要來分享南韓辣媽Apple Kim的5個瘦身秘訣,讓妳知道體重重不是胖,體脂高才是害妳形成贅肉的主因!

1.體重偶爾量就好,那不是你該在意的

為什麼這樣說呢?Apple Kim瘦身至今體重多了7公斤(目前55公斤),看起來卻像不到40公斤的火柴人,甚至比他48公斤時還要瘦許多,這是因為健身讓他體態更勻稱,不僅全身都是美麗的肌肉線條,也看不到任何一點贅肉。

▲Apple Kim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)

▲55公斤時比48公斤看起來更瘦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,以下同)

比起體重,妳更該在意的是體脂率。正常成年女性的體脂率為17%~24%,當然體脂率越低,看起來也就越瘦,況且,重訓能使你肌肉生成,而肌肉較重,體重當然會不減反增。因此,趕緊丟掉錯誤的瘦身觀念,別再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了。

2.重訓+有氧運動

Apple Kim將重訓及有氧運動交互做,藉由踩腳踏車、跑步機等運動減脂,再做重量訓練以增肌,提高基礎代謝量,養成易瘦體質。規律運動讓Apple Kim體態更加完美,也變得健康許多,生活品質更因此提升了呢!

▲Apple Kim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)

▲Apple Kim重訓跟有氧交互做。

3.控制飲食,吃得健康又美味

運動是消耗卡路里的一種方式,但若想要消除脂肪,仍需仰賴飲食控制,這邊說的不是要妳吃仙女餐,每天都把自己餓死,而是要聰明得吃,選擇健康且份量足夠的食譜。

Apple Kim有自己的一套瘦身食譜,他以少油清淡為主,多吃些蔬果、雞胸肉及糙米飯。因為健身時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以促進肌肉生成,糙米飯則是屬於低GI的碳水化合物,不會像一般的白米屬於精緻澱粉,容易讓你的血糖升高,越吃越胖。

▲Apple Kim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)

▲Apple Kim的瘦身食譜以雞胸肉、蔬果及糙米飯為主。

另外,Apple Kim希望打破大家的迷思,並不是健康的食物都食之無味,他每天的食譜都會做些變化,才不會越吃越膩,到最後放棄健康飲食。因此,他自製咖哩雞胸肉水餃、十榖健康蛋糕等,並從小開始養成孩子的飲食習慣,能夠吃得健康、開心又美味,何樂不為呢!

▲Apple Kim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)

▲孩子的健康飲食習慣要從小養成。

4.把握零碎時間運動

即使是繁忙的上班族,也該把握零碎時間運動,不然久坐辦公室可是會不知不覺囤積許多脂肪的。Apple Kim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,一天的精力都花在小孩和工作上,即使只有十分鐘的運動時間也必須把握,因為長期累積下來能夠消耗不少熱量,千萬別小看每天集中精神運動的重要性。

▲Apple Kim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)

▲即使只有十分鐘也要把握零碎時間運動。

5.睡前按摩的重要性

雖然光靠按摩不能瘦腿,卻可以消除水腫,順暢腿部血液循環。因此Apple Kim在每天睡前五分鐘都會進行腿部按摩,並搭配瘦腿霜,還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喔!

▲Apple Kim。(圖/翻攝自IG@applekim2)

▲睡前按摩搭配瘦腿霜可消除水腫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