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式大黃蜂瀕臨絕種?雪佛蘭Camaro「2023年」恐再度停產

美式大黃蜂瀕臨絕種?雪佛蘭Camaro「2023年」恐再度停產(圖/翻攝自雪佛蘭)

▲曾因電影「變形金剛」而喧騰一時的大黃蜂雪佛蘭Camaro,日前傳出恐再度停產的噩耗。(圖/翻攝自雪佛蘭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曾因麥可貝執導的電影「變形金剛」,而喧騰一時的美式肌肉車雪佛蘭Camaro,隨著電影聲量逐年下滑(先不論越來越不合乎邏輯的劇情故事),似乎也讓這台「大黃蜂」風光不再;隨著銷量越趨慘澹,就連母集團GM都開始考慮後續停產事宜;日前外媒便報導,GM計畫讓現行第6代雪佛蘭Camaro,於2023年後正式停產,這也是雪佛蘭Camaro在2002年首度停產後,再度面臨「瀕臨絕種」的命運。

美式大黃蜂瀕臨絕種?雪佛蘭Camaro「2023年」恐再度停產(圖/翻攝自雪佛蘭)

▲現行第6代雪佛蘭Camaro也曾推出內外觀、配備強化的2019年式新車。

雖說雪佛蘭早些時候曾推出內外觀修飾、配備強化的Camaro 2019年式新車,但似乎仍挽回不了美國市場「肌肉車」銷量慘澹的現況;根據資料顯示,雪佛蘭Camaro在2018年,僅於美國主場賣出了5萬輛上下的成績,可說是近幾年來的新低記錄。

外媒更進一步報導,母集團GM已經終止最新第7代Camaro的研發作業,再加上現行Camaro所採用的Alpha底盤平台架構,目前也非集團應用主流;在銷量、硬體技術皆不受市場/原廠青睞的前提下,這台曾擄獲不少影迷、車迷芳心的大黃蜂,恐將在2023年後,再度被迫走下歷史舞台。

美式大黃蜂瀕臨絕種?雪佛蘭Camaro「2023年」恐再度停產(圖/翻攝自雪佛蘭)

▲現行第6代Camaro所採用的Alpha底盤平台,近年來已被新款A2XX平台所取代。

雖說目前雪佛蘭、GM通用並未針對大黃蜂Camaro的停產傳言做出任何正式的回應,僅表示2019年第3季仍會推出Camaro全新的LT1車型;但端看原廠對於「停產」一事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曖昧態度,似乎也讓原本寄望更換全新動力系統重生的雪佛蘭Camaro,只能屈就於低迷的銷量成績,默默等待停產那一天的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