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網/謝淑薇力拚3盤 不敵普莉絲可娃止步32強

▲謝淑薇、普莉絲可娃。(圖/路透)

▲謝淑薇止步32強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謝淑薇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進行的溫網32強賽,以3比6、6比2、4比6不敵前世界球后,賽會第3種子捷克好手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止步。

首盤普莉絲可娃狀況俗一發成功率和得分率都超過80%,還轟出6記ACE,雙方前面7局一路保發纏鬥。謝淑薇先是出現失誤,接下來兩次在底線回球都出現失誤遭到破發3比5落後。普莉絲可娃再接再厲保發成功,6比3拿下首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次盤謝淑薇逐漸打出「淑薇style」不僅頻頻放小球得手,底線重擊也不至於落居下風。這盤謝淑薇打出13個致勝球,而且5個破發點全都成功化解,同時也在第4和第8局破發6比2進入決勝盤。

決勝盤第3局普莉絲可娃靠著一記重抽,本戰第2次破發成功2比1領先。但謝淑薇不甘示弱下一局也拿到兩個破發點,可惜都被化解,謝淑薇陷入1比3落後。來到第5局普娃連續網前反手帶切得手,逐漸掌握節奏,但謝淑薇力挽狂瀾化解3個破發點2比3咬住比數。

可惜接下來更加進入狀況的普娃沒讓謝淑薇有反擊機會,比賽耗時1小時45分鐘3比6、6比2、4比6止步32強,沒能追平去年16強的佳績。此役普莉絲可娃狂轟14發ACE,致勝球42比33,但非受迫性失誤謝淑薇僅有10個,對手22個。

▲謝淑薇、普莉絲可娃。(圖/路透)

▲普莉絲可娃奪勝晉級16強。(圖/路透)

關鍵字: 溫網謝淑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