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桃猿將行銷、選才帶進職棒 彭政閔:經營最成功的球隊

▲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說明球隊轉賣事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說明球隊轉賣事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劉峻誠/新北報導

Lamigo桃猿3日宣布轉賣,中職看板球星彭政閔相當感謝桃猿老闆劉保佑當初進入職棒,他認為桃猿是目前經營最成功的隊伍,他也分享自己過去與劉玠廷的一段對話。

 ★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彭政閔認為,因為桃猿的加入,讓職業球團越來越重視行銷、主場,「職業運動不只是比賽,還可以賺錢,多少補貼球隊虧損。」彭政閔表示,當年兄弟象洪家兄弟把職棒帶進台灣,桃猿則把職棒帶向另一個層次,分別具有不同時代意義,他說:「雖然時空背景不一樣,當年大家對棒球資訊沒有那麼發達,這麼說對洪老闆可能比較不好意思,但以現在情況來說,他算是經營最成功的。」

▲▼中信兄弟,彭政閔賽前練習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彭政閔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La New熊2011年將主場從高雄遷到桃園,並更名為Lamigo桃猿,彭政閔說:「非常感謝劉保佑劉老闆對職棒的奉獻和支持,當初是他們加入,並且把球隊經營得很好,劉玠廷領隊算是第一個比較能把運動行銷用在職業、運動產業的人。」

▲▼Lamigo封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Lamigo近年選才表現優異,也顯現在戰績上。(圖/記者黃克翔、林敬旻攝)

▲lamigo封王 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除了行銷方面,彭政閔要誇讚桃猿選才能力,「或許其他對也很早就在選才,但是他們更加確實,是比較早開始用數據、專業方向選擇,成績也是我們現在都能看到的。」

「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在地化經營」彭政閔分享他與桃猿領隊劉玠廷的談話,「有一次我在桃園坐高鐵,遇到一個老球迷,他看到我時問我,彭政閔你們球隊不是在台中,你來桃園幹嘛?我想說,奇怪我來這裡坐車不行嗎,但是心裡覺得很開心,因為桃園在地球迷很支持自己的隊伍,我看到職棒的未來。這是他們創造的屬地主義、認同感,我也跟劉玠廷說過,他聽了也很開心,應該算是對他們的肯定。」

▲台灣大賽第二戰,Lamigo桃猿主場,桃園球場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猿球迷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,Lamigo桃猿對統一,桃園球場Lamigo球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